什麼是高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6:57:52 作者:簡達維納斯 Language

現在才看懂作品的精神之所在:在貴族專政到民主革命轉變的時代背景下,討論了什麼是“卓越”這一十分古典的話題。眾多具有“高貴”品格的女性形象彼此輝映,成就這部瑰麗的作品。看的時候常常感動落淚,作者對於“高貴”的把握十分精準和真實。

歐斯嘉代表了真正的整全的貴族品格,她正義,勇敢,節制,詮釋貴族的尊嚴不應建立在對人民的壓迫上,而是對人民幸福的思慮上。瑪麗代表了貴族中單純而稍顯淺薄的類型,她善良,熱情,真誠,但渴望快樂逃避痛苦,缺乏對於“責任”的思考,與歐斯嘉形成對比。

然後就是瓊和羅莎莉這兩個典型的平民的形象,瓊對於貴族權勢的渴望與對命運的不屈從,羅莎莉對於殘害百姓生命貴族的憎恨與報仇,都折射出民主革命的驅動力,二者雖然性格迥異,但在“抗爭”的意義上就都是高貴的。

劇中的男人基本都是為女性角色服務,而且看得出作者蠻討厭那些“創造歷史”的男政客哈哈。正如主題曲所唱,這是給玫瑰們的讚歌。

動畫信息

凡爾賽玫瑰
中文名:凡爾賽玫瑰
原 名: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又 名:Berusaiyu no bara / The Rose of Versailles
首 播:1979-10-10
IMDb:tt00785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