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愛這個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5:18:14 作者:永恆與春 Language

#只看過一遍劇,沒讀過漫畫,對設定可能有誤解的地方

當我在b站看完新婚篇的時候,內心十分觸動。結果發現評論區有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共同成為凡人的結局,認為男女主不知人間疾苦,認為作者沒有眼界。

而我卻覺得,相比雙雙長生不死的結局,共同為人使得他們的愛情有了更加打動人心的力量。

人世間的困苦,凡身肉體的脆弱,巴衛難道不懂?但他依然選擇放棄自己如此強大的法力,換一具脆弱的軀體,與相愛之人共度短暫的一生,共同經歷為人的生老病死。正因為生命的艱難和短暫,那些能夠超越生死的愛情才會顯得彌足珍貴。並不是說讓女主長生,雙方以神或妖的狀態廝守不可行,作者完全可以做到這一點。但我認為作者的成功之處就在於,在少女漫的最後,讓我們看到,真正的愛情能夠向死而生。

再論女主,女主確實常常又傻又天真,但她同時也是一個勇敢堅強不服輸的人。她從小失去母親,又有一個下落不明的賭鬼父親,究竟是她不懂疾苦,還是看客們屈服給了疾苦。即便女主和巴衛之後真的遭遇了什麼坎,我相信他們也會笑著牽手走下去,不會為自己的選擇後悔。

動畫信息

元氣少女緣結神 新婚篇
中文名:元氣少女緣結神 新婚篇
原 名:神様はじめました 神様、幸せになる
又 名:神様、結婚前夜 / 新婚篇
首 播:2016-12-20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