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期待中所有的美麗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00:05:18 作者:瑪那 Mana :) Language

   大二那年是06年,冬天還是夏天已經記不得了。在街上徘徊的時候走進一家音像店,在昆明的街上隨處可見這樣或那樣的小店鋪,我只是找了感覺好的一家走進去罷了。進了店子,只因為DVD的封面上寫了“宮崎駿”三個大字,連想都沒想就交了錢。這張DVD在回到宿舍的當天被我收緊櫃子裡,一放便是兩年。

    兩年之後的今天,我連著看了兩遍名字被翻譯成《古堡之謎》的動畫電影。兩次一樣的感動,不是因為女主角的遭遇,而是我看到原來有一些人留下的美好終於只能是留下,而不能伴隨我一起長大。結局的時候,克拉麗斯終於看到那些挪不走的寶藏,魯邦的離開卻帶走了她的另一份期望與美好。大概這就叫做當你得到一樣東西的時候,就會失去另一樣東西吧。

    看著魯邦離開的背影,深綠色的西服上衣,在風中飄揚的衣角,一路跑向車子,身後的克拉麗斯越來越遠之後最後變成小小的一個白點,她依舊是那麼美,我反而沒有將這部動畫看輕。看看,再美好的東西,也不一定有人稀罕,個人的目標總是難以琢磨,聽到某人抱怨說,我這麼美好,他不懂得珍惜,活該他失去我。每次看到這樣的話我就好笑,也笑了曾經的自己,知道嗎,從來沒有在意對方的感受,我們永遠不知道對方的想法。魯邦的願望是不停留,來過,走了,就是這麼簡單。我們都把最基本的東西丟在了看似絢麗的背後。

    如今的我,再也不會去羨慕哪個公主了。曾是孩子似的盼望,也變得現實了許多。等待別人救助好像是公主的一個標誌,克拉麗斯被關在高高的塔頂,像是預示了少女的心被封閉。每一個公主都在等一個開啟她心房的英雄。經過一些努力,英雄在朋友的幫助下解救了公主,可是英雄終將流浪遠方。親愛的公主,你永遠抱有著美麗的夢。

    我截了一張魯邦和克拉麗斯肩並肩站在勝利的草裡上看向遠方的畫面。這張圖是很多人習慣性喜歡的樣子。每次看到這張圖腦子裡就回想起那句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話:從此,王子與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幸好,魯邦是離開了,不然我到要真的失望了。

    每一個出現在這部影片裡的配角都是補充主題的元素,他們都在無私的裝扮著整個故事,褪去華麗的裝扮之後,我們只能看到兩個字:遠方。這也是人生延續的原因。我們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城堡,但是找到了也只能說:你是期待中所有的美麗生活。不捨得破壞心中那份期待,所以寧願離開。

    離開並不一定是人,更多時候是一種心虛,感情,感覺......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城
中文名: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城
原 名: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又 名:魯邦三世:古城之謎 / Lupin III: Castle of Cagliostro
首 播:1979-12-15(日本)
IMDb:tt00798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