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6:36:08 作者:Taylor__Fong Language

前幾天借了朋友的移動硬盤拷貝點文件,看見硬盤裡有火影劇場版的視頻順手牽羊也拿了一份。不仔細看一下真不知道,原來火影TV版已經完結快兩年半了,最近才聽說銀魂也即將完結,時間過的真的快,還是應該要適當的緬懷一下青春了,弄個電影中午也好當下飯菜。

《火影忍者:終章》可以說是對TV版、漫畫未仔細描述的鳴雛感情線的補充,我想CP粉們應該會很期待這部作品吧,但遺憾的是我大概更偏愛鳴櫻,也許也正是這樣,我覺得我對這劇場版的評價反而更客觀中立一些了,賣情懷可以理解,但是製作組能不能走點心?

1.稀爛主線劇情

故事講述當年六道仙人為了制服十尾,將它的查克拉一分為九化為尾獸,又用地爆天星把它的身軀外道魔像丟出地球變成月球,還讓自己的弟弟(簡稱六弟)駐守在月球上確保十尾不會復活,六弟在月球駐守的時候繁衍生息,生出了一個整個部族,建立了無數城市。

當宇智波斑用忍術將外道魔像從月球偷到地球,並且成功復活十尾時,六弟部族出現了分歧,分家認為外道魔像已經被偷走,駐守在月球已無意義,地球上的人因為六道傳授的查克拉紛爭不斷,應當下到地球毀滅六道創造的世界,本家則認為,大家已經在月球紮根,就應該好好生活下去,至於地球上的事情就讓他順其自然吧。

兩派理念不合,演化成戰爭,最終分家在付出慘重的代價以後,製作出天生眼武器,終於將本家屠戮殆盡,分家也只剩下大木桶舍人一人,舍人決定踐行父親的遺願,讓天生眼驅動月球撞向地球毀滅六道創造的世界。

那麼問題來了,既然舍人已經有了天生眼,有足夠的力量驅動月球,為什麼還要來到地球找日族談判要求合作,這集我彷彿在宇智波帶土找宇智波鼬的時候看過,但這有什麼意義呢?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1張

舍人擁有的天生眼武器本就有巨大力量,為什麼他還要自己覺醒天生眼,明明都足夠驅動月球毀滅地球了你還要那麼大力量幹啥?更可笑的是,明明你的天生眼就是由一堆白眼組成的,為什麼還非要拿花火的眼睛,難道六弟家族的後人的血統,還不如地球上經過複雜聯姻以後的日向家族純淨嗎?那我是真想知道當初六弟去月球駐守的時候到底帶了多少後宮?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2張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3張

2.為了補充鳴雛感情線的電影,卻說來說去也說不清這段感情

在最初的TV版裡,有過許多雛田喜歡鳴人的刻畫,比如忍者學院時,伊魯卡要求大家寫上世界末日時自己想一起度過最後一天的人,比如中忍考試時,鳴人受傷,雛田紅著臉送上外傷藥,比如大戰佩恩時,鳴人不敵倒地,雛田面對實力懸殊的敵人,也要拼死解救鳴人。

但是在長久的TV版劇情裡,鳴人一直在熱烈的追求小櫻,從未向雛田透露過心情,在我的想象裡,兩人走到一起,應該是由雛田告白的,就像TV版385話一樣說的一樣,“為了鳴人,我不怕面對佩恩,因為只要有鳴人,我就無懼死亡,我就是這樣的喜歡你啊!”。這邊鳴人追求小櫻無果,那邊雛田卻倒追鳴人成功,這是也算是我長久以來一直期待的劇情,但在這個劇場版中我看到的卻是相反的結果,由鳴人向雛田告白。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4張

倒不是說什麼性別主義,希望女方倒追,只是在TV版長達十年的劇情裡,鳴人對雛田的情感鋪墊實在太少了,即使是專門為這個講了兩個小時劇場版也回憶不出個什麼東西來,鳴人向雛田告白了,卻始終沒有說清楚為什麼鳴人會喜歡雛田,是怎麼喜歡上的。

在劇場版裡,牽線兩人的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象徵物品,圍巾,說實話圍巾這個設定非常強行。

先說玖辛奈留給鳴人的圍巾。這是在袁飛死後多年,木葉丸整理遺物時發現,而玖辛奈又是在袁飛去世十多年前就死掉的,為什麼袁飛在玖辛奈死後一直不把圍巾交給鳴人,為什麼時隔多年木葉丸能從袁飛的遺物裡一眼就看出這是玖辛奈留給鳴人的遺物?刻意安排一個真假圍巾只是想表現雛田吃醋又不敢問的劇情,可以說是十年前起點網文的狗血套路了。

再說雛田織給鳴人的圍巾。在最初的TV版裡,雛田是在夏天被人欺負,鳴人出手制止,雖然被一頓胖揍,但是在雛田心裡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得不說劇場版中儘量進行了場景還原,連欺負人的小胖子衣服上都寫著同一個諷刺的“仁”字,把夏天改成冬天。

費了如此多的筆墨,就是為了引出圍巾這個定情信物,但是要知道在TV版和漫畫裡兩人幾乎就從未因為圍巾而結緣,只是為了這部劇場版強行安排而成,要我是作者,要選一個定情信物,我寧可選擇當初雛田中忍考試時交給鳴人的外傷藥膏。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5張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6張

3.其他粗製濫造的製作細節

摔倒-塗藥膏-掉苦無,尷尬三連。

鳴雛小組在偵查月球小鎮時,鳴人被蜘蛛絲纏住然後花式摔倒,背上的摔傷部位自己夠不到只好由雛田幫忙塗上藥膏,塗完藥膏放回外傷藥時揹包里正好掉出了花火的苦無。

與無數強敵大戰的鳴人竟不敵蜘蛛絲,被小蟲子重傷背部,自己夠不著按照管用套路不是該用影分身幫自己塗藥嗎,完全強行給雛田安排戲份,尷尬至極。在雛田放回藥膏時苦無從揹包中掉了出來,我用電腦來回拖了10幾次慢放,這作畫絕了,苦無從包裡出現到掉到地上,頂多只有三幀動畫,一個動畫電影製作粗糙如斯簡直恐怖。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7張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8張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9張

我認識的雛田是忍者雛田,不是織布女工雛田。

雛田在劇場版裡完全失去戰鬥力,除了用白眼偵查敵情(完全沒有卵用)以外,我甚至想不起她有過使用忍術的場景,稍微有個小爆炸直接被鳴人公主抱起來,連最基本的躲避動作都懶得畫了,這根本不是弱化雛田的忍者能力,簡直是在醜化忍者這個職業。

公主抱也算了,單手公主抱也就太TM過分了吧,一手還要繼續放龜派氣功學超級賽亞人飛起來了是最騷的,看到這個場景以後我是下定決心這電影不能超過2星了,簡直崩的離譜。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10張

作者苦苦維持的江戶時代風格被消滅的一乾二淨。

火影忍者算是一部架空世界作品,但是無論在TV版還是漫畫裡,我都可以看到作者在竭力維持江戶時代的風格,即使作品裡偶然出現過手機、機車等現代化物品,也只佔有很小的戲份。

即使是通信也一直使用卷軸的方式,後來因為忍界大戰需要也改成了讓感知忍者通過設備連接人腦交流,那麼這電視機是個什麼東西,就不能保持統一風格用回以前的通信設備非要原創點東西嗎?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11張

即使是在忍界大戰中,需要更多的新武器對抗宇智波斑,也做出過一些奇怪的武器,查克拉炮我尚且可以接受,一炮轟出地球也就算了,但是這個分裂星界炮精準制導是不是有點過分?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12張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13張

敵方傀儡會像賽亞人一樣放波就算了,但是你告訴這個未來炮臺TM是個什麼玩意?這畫面我拉回去看了好幾遍生怕眼拙看錯。

情懷的包裹下,是一坨又臭又爛的屎 - 第14張

其他什麼一拳就被打死的boss,零分打鬥場景,鳴人嘴遁外星人之類的就不說了,什麼嘈都要吐一次的話,怕是得寫個幾萬字的論文。

總結來說,電影全片想要賣情懷補充鳴雛的感情線,起初就沒有注重劇情邏輯,一片稀爛的劇情下還帶上了無數粗製濫造的細節處理,給人一種強行安排的尷尬感,這電影要在院線裡花錢看了真得後悔的腸子都青了,除了“火影忍者”這四個字以外,一無是處的垃圾片。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終章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終章
原 名:THE LAST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10:完結篇 / Gekijouban Naruto: The Last / 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ザ・ラスト
首 播:2014-12-06(日本)
IMDb:tt37175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