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級作品真是沒話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1:14:55 作者:Gang Language

這部電影是隨手下載下來看的,之前也不知道是宮崎駿的作品,但是開篇只是幾分鐘,場景的設計和阿斯達卡的表現就打動了我。再接下來,阿斯達卡面對自己的命運時那種沉穩老成,表現出對於生死和命運的淡定,真是一個完美的年輕人。宮崎駿一定是個完美主義者,因為他是一個非常悲觀的人。雖然這個人是如此的完美,可是通篇看下來,我不覺得那是作假,不覺得那是主角光環。不得不承認,宮崎駿的動畫片確實好,不僅有真善美,而且有命運、生死等終極思考。
         電影裡的各方參與者,除了和尚、武士,其餘都算不得是壞人,甚至都具備我們所推崇的勇敢善良守信等品格,但是他們卻互相仇視、生死相鬥,他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基本生存而鬥爭,從一生下來他們的處境和命運似乎就已經註定。其實,實際上的大多數人都是如此,甚至都沒有意識到命運問題,而只是隨波逐流罷了。
        這部1997年的作品,所關注的問題和多年後的阿凡達很相似,對於大自然環境的描繪很相似,不知道卡梅隆是不是也借鑑了這部電影的創意。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