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12:16:51 作者:sirius Language

親愛的未來的孩子,
很抱歉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帶到這個世界,這個已經被我們損失殆盡破敗不堪的世界。如果你睜開眼睛,看到陽光下的廢墟,請允許我對你說一聲抱歉。
我們生活在的這個世界本是鮮花盛開綠草茵茵,你本睜開眼就可以看到陽光從樹葉上緩緩流過,你本張開嘴就可以接到露珠的恩賜,你本閉上眼就可以聽到鳥兒低吟魚兒淺遊,你本攤開手就可以感受風的厚重。這是500萬年前的地球,當十億年前生命第一次以艱難的方式存在開始,地球不斷的恩賜著我們陽光空氣和水分,它保護我們讓我們自在棲息繁衍。五百萬年前我們的祖先開始直立行走,我們開始了自以為是的統治。
是貪婪的心讓我們不甘安於現狀,我們想要成為地球的主人。我們其中的智者開始領導我們文明化,但是他們說,不要忘了森林裡的同胞。然而當我們利益薰心,他們的警示卻被海水沖走,我們其中的強權者開始我們消滅別人的文明。我們入侵森林,入侵海洋,我們入侵天空,甚至宇宙只不過是為了讓我們生存得更好。
為了一己私利,我們甚至在同類中爭鬥。戰爭、犯罪,我親愛的孩子,這些都是我不希望你看到的。但是你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我把你帶到這個殘忍的世界上,我希望你能活下去,充滿愛的活下去。你要勇於面對這個世界的暴躁,人類的爭奪之心,你看著這個世界陰暗的地方,然後告訴自己,總有一天陽光會照射到這裡。瞭解這個世界,然後愛它。即使它不那麼美麗。
親愛的孩子,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尊重。他們同樣可貴,每一次你面對一個生命的時候,都要把它視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珍寶,即使他們傷害你。即使他們傷害你,他們本來不必傷害你。是我們奪走了他們的家園,是我們把他們趕到荒蠻之地,我們甚至蠶食他們的子孫後代。他們的怨恨積聚了幾百萬年。要試著理解他們,試著理解你所謂的敵人,即使為了保護自己也請給他們的死亡一個儀式。但我還是相信生命沒有什麼不能化解。
是我太幼稚了嗎。孩子,我不知道究竟怎麼做才是最好,我還在這個探索的年齡,我對這個世界的很多事情都很不理解,有時候我也想躲到我的LAPUTA之上,逃避這一切。但是我知道不能這樣,我要看著有點令我憂傷的世界,然後充滿信心的相信希望還在。孩子,也許你能給我一個答案。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弱肉強食,我們既然上岸就不能不面對生命的抉擇。
無論如何,請永遠不要忘記愛。愛自己也愛所有這個地球上的生靈。總有一天你會有你的答案。
我相信你。
正視最令人絕望的,然後永遠保持希望。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