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火之意志——《火影忍者》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6:57:05 作者:金火君 Language

上大學前,就知道有這個日漫,但是那時我一心想上大學,就沒時間去折騰這些所謂二次元的東西了。終於,我上大學了,那段時間,我就可以有自己的選擇了,於是,這部劇就進入了我的日程。

        其實,大概的意思特別簡單,就是一個孩子從小就是最差的那個,但是擁有主角光環,被九尾妖狐附身了,就各種開掛,但是開掛的目的是為了友情,說起來還有點基情在裡面。

        熱血的動漫最能打動人心了,在我看來,打怪升級很正常,但是從一而終就不容易了。從一開始的吊車尾,到堅持修煉,再到最終完成終極任務,解救了朋友,完成了救贖,成為了英雄。這就是火影給我最大的收穫。這也見證瞭如果是正確的選擇,那麼堅持下去,總有那麼一天,你就會發光。

        穿插其中的就是那股火之意志,就是一種自強不息,奮力拼搏的精神,也包含了作者的中心思想,在打怪升級的過程中,主角鳴人和佐助的好基友之戀,接連發生變故,從兩個不同的方向發展,主線鮮明,愛憎也很分明。各種虐心,各種打怪,和遊戲差不多,到了週四就想著這一集又是怎麼虐,當然,大結局是圓滿的,這也證明了,你想要的結果,你千方百計去靠近,說不準哪天也就成功了。

        當然,自帶主角光環也給這部日漫增添了很多精彩打鬥元素,還是各種技法,其中口盾是最棒的大招,並且這大招只在BOSS級別才用,其他級別用了也沒有效果。憑嘴說話,就能升級,少見,但還真管用。

        雖然火影暫時告別了我的青春,但是這股精神還是值得學習,特別是對於自我的不滿足,對於朋友的兩肋插刀,對於愛情的惺惺相惜,很有值得紀念的意義。

        說出來,和大家共享。

        最近,國漫也開始進入我的日程了,《大聖歸來》、《畫江湖》真是國產良心劇,希望這樣類型的國漫可以更多些,絕對支持。有人說,都這麼大了還看動漫,是不是幼稚。我想說的是,這麼說的人才幼稚。要你看的不僅僅是那些畫面,而是裡面的各種意義和意思,你看懂了,就是行家,就能有收穫。當然,如果你看不懂,只是湊個熱鬧,那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當然排除那些腦殘劇,比如某羊與某狼等。

       1—100歲都可以看動漫,保持童心不老,還能輕鬆娛樂,何樂不為。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終章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終章
原 名:THE LAST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10:完結篇 / Gekijouban Naruto: The Last / 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ザ・ラスト
首 播:2014-12-06(日本)
IMDb:tt37175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