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變態九成平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4 07:34:34 作者:睡不著的海虎 Language

《迦南》的製作水準是沒話說的。畫面,動作,音樂都是毋庸置疑的精良。故事也講的通順。即使放在十年前,也是少見的佳作。在萌肉腐橫行的今天,這麼一部誠意之作更顯得難能可貴。
但是看完以後呢,不錯自然是不錯,但總覺得哪裡少了些什麼。
是了,是缺少點經典的感覺。
誠如我開頭所說,《迦南》的硬件水平是不錯的。但是呢,實在是好的平淡與無味,難找出什麼能讓人眼前一亮,回味無窮的地方。
其實Alphard是個很有潛力的角色,描寫的好了,能有將整部動畫昇華的功效。最開始的時候,所有人都會以為片名《迦南》指的就是女主角迦南。後來隨著劇情慢慢展開,才知道Alphard的原名其實也是迦南,和女主角一明一暗,互為表裡。這種明暗兩線,雙重主角的設置,可以說是很巧妙。
可是呢,我總覺得片中對Alphard的描寫,還是差了點力度。比如說,她與迦南還有夏姆之間的糾葛,還有她在殺死夏姆之後的心理狀態,都可以描寫地更深刻,詳細點,至少不應該讓我看完以後一頭霧水,要看評論和背景資料才能多少了解一點。就片中來說,我覺得Alphard的各種行為是很莫名其妙,不可理喻。單看片中的說法,是不足以解釋的。

其實,相比起Alphard,迦南這樣的正常角色,和片中大部分的正常劇情來,我倒是更喜歡第十一,十二集裡面,夏歌,樑琪這兩個人物的表演。這兩集雖然有些變態,扭曲,但其中表現出來的爆發力與獨特的美感,著實讓人驚豔。十一集裡,夏歌抱著Santana,一邊說著“我愛你”一邊一聲聲把Santana推向死亡的場景,是多麼悽美,壯麗,不可方物!在我看來,這一處,即使和任何一段動畫經典場景相比也毫不遜色。
可惜,這樣出彩與眾不同的地方,在《迦南》裡實在不多。現實世界之所以無趣,皆因為瘋子太少,循規蹈矩的人太多。《迦南》,也是一樣。
P.S:據說,導演之所以在12集裡設計個讓樑琪發瘋的情節,是因為樑琪這個瘋婆子的人氣遠遠高於主角,所以才不得不讓她在發瘋一下然後以極重口的方法死去,敗壞一下她的形象。如果此消息屬實的話,那我真是不得不得意一下我的眼光了。
P.S 2:片中的那堆實驗體,什麼夏歌啊孫美美啊,明明都是中國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的人,明明應該是像中東人或是維族人的穆斯林(片中,孫美美的回憶裡,明確地提到了她媽媽做的shish Kebab(一種中東烤羊肉)),結果他們無論是名字啊長相啊語言啊都沒看出來和一般漢人有什麼差別。我該是讚揚製作方維護中國統一的覺悟,還是批評他們對中國少數民族的無知呢…

動畫信息

迦南
中文名:迦南
原 名:CANAAN
又 名:None
首 播:2009-07-04(日本)
IMDb:tt14809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