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間我活在一個人心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0 21:41:15 作者:零度天氣看風景 Language

新海誠真的很喜歡光年宇宙恆星,《秒速五釐米》於我來說沒被觸動,《你的名字》卻touch到了我。

互相憑音尋找的時候,想落淚;黃昏來臨,見到了彼此,想落淚;沒來得及寫完的名字,打開手心的“喜歡你”,終於淚水溼了簷。不知怎麼的想到《不能說的祕密》裡葉湘倫急切地在課桌上敲著小雨的名字小雨留下的“我愛你,你呢”。一種席捲全身絕望而無力的悲傷。幸好,結局不是悲劇收尾,男女主角終是見到了彼此,四目相對的那一刻,雙雙清淚兩行。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另一個觸動在於對傳統,對時間傳承的表達。即便是一個客觀唯物主義者,也總該有自己的信仰。外婆對傳統儀式的執著,三葉同學的嘲笑,何嘗不是一種無可奈何的現狀。我們真的要眼睜睜看著帶著血液印記的傳統這樣一點一點離開直至消逝嗎?隕石毀滅了村莊,我們惋惜,待時間的腳步帶走了傳統,我們是否還來得及心痛。

觀影的時候也曾想,假使我變成了男生,我是否會有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男生的我會喜歡什麼樣的女生呢。如果真有機會成為男生的那個我,一定用心呵護能呵護的女孩子,不以貌取人,認真接近她的內心,保護她的敏感也保護她的軟弱,讓她知道這世界縱使寂寞喧譁,也依然有人至始至終陪在她身邊,她從來都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普希金說,我的名字對你有什麼意義? 它會死去, 像大海拍擊海堤, 發出的憂鬱的汩汩濤聲, 像密林中幽幽的夜聲。 它會在紀念冊的黃頁上,留下暗淡的印痕, 就像用無人能懂的語言,在墓碑上刻下的花紋。 它有什麼意義?它早已被忘記,在新的激烈的風浪裡,它不會給你的心靈,帶來純潔、溫柔的回憶。 但是在你孤獨、悲傷的日子,請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並且說:有人在思念我,在世間我活在一個人的心裡。

“有人在思念我,在世間我活在一個人的心裡”。多麼溫暖,又多麼溫柔的一句話,彷彿繁星閃耀在這一瞬間。這就是你的名字,對我的意義。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