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世事再沒完美,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到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5:22:40 作者:葉莫 Language

0

    首先,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一篇影評,但我決定還是把它放在這裡。

1

    要我說,這種能把人看得一邊笑出聲又一邊要眼淚掉下來的動漫真是太討厭了,可能遇到這種沒下限,沒節操卻同時告訴你是要經歷了什麼,變成什麼樣子才能算是忍耐了生活的動漫,又是多麼不容易。
    當初去看銀魂的初衷是聽了一個朋友推薦,之前那段對我來說是一段難熬的時光,朋友看我每天過得混混沌沌,就告訴我這部動漫很治癒,有了銀他媽,你就連對象都不用找了。於是我就抱著好奇的心態開始看銀他媽。結果自此一年多過去了,要說它到底訴說了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可好像什麼都不太清晰,想說出來,卻發現真正記住的太少,零碎的片段的只是向我講述了廢柴大叔怎麼保持中二少年的熱血來過著隨遇而安的生活。人們都會說順其自然,能做到隨遇而安就是一種灑脫,可有些羈絆還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讓人放下。
   
2

    我記得六年前我看過一本書,說,人的心都是很小的,容不下好多東西,能裝下的也就那幾個人而已,或許放在最深處也就只有那一個人而已。
    所以,在看似漫不經心的情節跟吐槽中,每個人角色心裡藏起來的會是誰呢。
    或許在每個人在看到電影裡五年後每個角色變化感到新鮮跟好奇時,小猿的出場會有點說不上的違和,可為什麼就她沒有變化?
    是她簡單俏皮得說,我才不需要剪髮呢,我這人跟失戀無緣。
    還是直到你聽到她大聲吼出來:
    你知道這五年我為什麼都沒有變嗎?那是我相信他一定會回來啊!等他回來的時候,無論過了多少年,我都想去用我原本的樣子去迎接他啊!
   我們才懂了她真的想表達的是什麼?
   真的是這樣的,
   每個人心裡都有那麼一個死小孩,
   永遠也長不大,小時候喜歡在別人找不到的地方看星星,長大了也還是偷空瞅一眼夜空。
   若是對什麼抱有執戀的話,總會在身上留下什麼什麼習慣和痕跡,怎麼也不想改變,想要在再見的時候保持跟最初的時候一樣,生怕自己一點細小的改變會讓一切都變了。
   可銀魂從開播到現在快七年,九州從創刊到停刊到復出至此也有八年了,你也變了我也變了,有些東西根本不在掌控之中,走形在所難免,在我之前有不少人應該已經跟二次元道別,然後默默回到現實,現實下的我也難以免俗,畢竟我們中二但已經不是當初那個青蔥熱血少年,而天秤的銀時卻永遠25.
   其實,你沒有白夜叉那麼牛逼的傳奇,我相信我們依舊會如此熱烈得喜歡你。
3

  2012年的清明,我去了廈門,在南普陀寺門口的禪院的時候看到了有人用紫荊花擺了一個I love you.真不愧是個文藝的城市,連燒香拜佛的地方都搞的這麼浪漫。
  臨走的時候,我悄悄得跑到半山的一個求籤房裡找禪師問一段姻緣,誰料到禪師眼皮波瀾不驚得只是抬頭跟我說了句:300。
  臥槽,這年頭算個命都這麼酷,可我還真的想知道,
  於是當時我爽快的掏出了毛爺爺,禪師聽了我的故事,看了我搖出來的籤,只是簡單的一個上籤,他告訴我,我跟那姑娘的緣份斷不了,生命應當以純粹的真實跟自然來感染人,哪怕是平凡,也是真摯誠懇,也會打動人。只要自己心懷堅持。堅持自己所想吧。
  所以,那一刻我開始,我一直堅持了我所想堅持的。
  或許在別人看來這很傻,一點也不牛逼,但是我還是堅持了。
  或許現在再回頭看來,大家都會很務實得感覺到,
  當初那位耍酷的禪師之所以看到我的那段美好的姻緣
  也不過就是因為那爽快的三百塊錢。
  
  可要我來說,都是這麼驕傲的孩子,即使已經被現實跟扯淡的東西打敗了無數次,可眼前有東西掉下來還是會彎腰撿起來的,自己內心想堅持的是丟不了的。


4

  誰都有過那一段孤獨苦逼的生活,
  在原地走一條陌路。在山頂聽一場傾訴。在海底看一眼屍骨。在沙發想一夜前途。
  這是默片,只有上帝能給你配字幕。
  不需要傾訴,不需要安慰,不需要批判,不需要聲討,獨自做回顧。
  有些人不能陪你看完,但又有些人總會在門口等你散場,然後傻笑著去新的地方。
  或許有個人特定人出現,就可以順利逃亡,可有誰有那麼好多的運氣在那個時候能碰到。
  2012年末的時候,我一個人在醫院躺了七天,陪伴我的就是那麼一個孤獨的電視機,也只有一個珠江電影臺,七天不能吃不能喝,手機沒打出一個電話,也沒發出一條簡訊,我的負面情緒促使我幼稚得刪了所有我認為不可能關心我的人的聯繫方式,刪到後面直到我看了那一個特定的名字,我突然開始笑我自己傻逼,或許是那天正好珠江電影很sweet得在播大話西遊,可特麼的看著笑到後來真特麼得有種眼淚掉下來的感覺。
  可不都是過去了,不是嘛。
  正好在那時候的某天晚上,無聊的我在大冬天我被窩裡對著小小的手機屏幕看銀魂,就在這同時,地球的很多個屏幕裡,也許都在放著一部叫作銀魂的動畫片。
 裡面,機器人小玉對被扔在垃圾堆裡面只穿了一條褲衩的銀時說,“即使全世界都忘記銀時大人,你也不會從我的數據中消失的,因為睡覺前我都有好好按下reset鍵再關機的,銀時先生也一定如此吧。”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感人。

  那種最珍視的東西突然丟了的感覺誰都有過,痛苦誰都會有,能做到的只是不去想,放給時間慢慢淡化。
  小時候因為家裡窮,大過年拿到僅有的幾塊錢的壓歲錢時只想去買一個不僅有山楂還帶有橘子上面帶著瓜子的高端大氣款式的糖葫蘆吃,可期待已久拿到手的時候不小心摔倒,看著帶有快樂的期待的糖葫蘆掉下去而自己還沒來及舔一口,默默的蹲在馬路邊想哭,可回到家面對其他小朋友的時候還是要驕傲的昂著頭說:那種糖葫蘆真好吃,我吃過了。
  是什麼讓我們變得如此傲嬌,如此帶刺,
  現在,我可以直接盤下那間鋪子想吃我天天都可以吃,不僅帶橘子,帶瓜子,甚至我還能粘上個牛扒上去,可當初那種快樂的期待卻為什麼怎麼都找不回來了?
  你能告訴我嗎?
  
  人的快樂真的是隨著成長而遞減的,慾望是埋葬童真的罪魁禍首,是成長中潛伏的陰影,會隨著心思的複雜而漸露。
 
  這是無法阻止和控制的事情。
  
  我看著因為自己幼稚和貪心搞砸的事情,而餵飽的慾望,只有無可奈何。
  或許是我長大了,但是有些東西真的回不來了,
  ∏說:或許人生就是不停的相遇跟告別,可遺憾的是在那時候我們都沒有來得及告別,所以,如果選擇離去,請記得跟我說聲告別,我會依舊帶著我臭屁欠揍的笑容跟你說再見。
  只是之間我們的過往,我不會忘的。
  請放心,即使全世界都忘了,你也不會從我的數據庫中消失。
  因為我每天睡覺前我都有好好按下reset鍵再關機的


6

  快畢業這段真是一段操蛋的時間,動盪的事情,近半年沒有家人的消息,幼稚盲目的精神寄託讓喜歡的人討厭。
  有太多人不信任我,太多人嘲笑我,可這些殺不死人的只會讓人更強大。
  
   我英國的offer就在這個冬天不知不覺的下來了,所有不經意預想沒放在心上的事情就這樣被逼上了必須要做的行程,
  大家都知道,感情永遠在欲說還休的時候最動人,而我這種熱烈的中二病把一切在上頭的時候都宣洩了出來。
  剩下是有我一如既往的勇氣 還有我淺淺無痕的期待。
  
  在這種關頭,我應該抱著我的雅思單詞跟口語死磕,不該對著這小小框框吐槽這麼一大堆,可我還是忍不住,我也一向喜歡懶散的生活,感覺就像我們的日子也是這樣靜靜度過著。說聲再見或許就可以結束一個床頭故事了,可我卻有點捨不得回頭看那些美好。我是個怪人,我喜歡這樣溫吞緩慢的生活節奏,我也憧憬著細水長流的感情,拯救世界維護正義什麼的,可這種事情只能交給故事裡面的主角們了,我們只能帶著我身邊的愛悠哉悠哉過好每一個日常。
  有些過往的故事固然讓人不想釋懷,可這也是故事最好的歸宿,回到故事開始那樣平凡的生活中。 留下的永遠是當初那些細小零散的片段,就像銀魂這265集的沒節操的吐槽一樣。就世界觀而言,根本吸引不了別人任何的興趣,但是吵吵嚷嚷過後,仍有印刻於腦內匆忙閃現的片段。
  
  人們給它一個形容詞,叫精彩。

    大家也想過怎樣改變自己才能更加努力得接近喜歡人的生活,但瞭解你的人其實早就知道什麼樣子才是真正的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圈子,要感謝的是那些我們擁有過的交集。那些不想丟下的羈絆,不管發生什麼,自己還是原本的自己。你以為說逃離這裡我就會生氣嗎?我不會生氣,只要你帶上我。

   好吧好吧,滾去看雅思了,
   最後的最後,
   還是願那些已經凌厲凝固在刀鋒上的人永不退色。

動畫信息

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中文名: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原 名:劇場版 銀魂 完結篇 萬事屋よ永遠なれ
又 名:銀魂完結篇劇場版:永遠的萬事屋(港) / Gintama: The Final Movie / Final Gintama The Movie: Be Forever Yorozuya
首 播:2013-07-06(日本)
IMDb:tt2374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