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的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5:43:08 作者:馬揚 Language

想象一下,可能之後的某一年地球真的迎來了自己的末日,可能永遠不會放映霓虹動漫的天朝,一家破爛的電影院,無處可去的老闆大叔和已經變為MADAO的曾經的少年,屋外十秒之後是大洪水,地震,外星人或者是殭屍什麼的,兩個大叔眼前最後掠過的影像是這樣:銀桑洞爺湖一揮,米娜桑們共同的一笑,“抱歉啊,這群笨蛋的歌舞伎町是不存在世界末日這種事呢。”
真實毀滅,而幻想的美好世界將會永存。
沒有比這個更加完美且中二的觀影狀態了。

但YY終究只是YY。事實是,只能等霓虹DVD發售,字幕組大爺們辛苦勞作之後同萬千天朝銀他媽粉看吐槽版。真的是很銀魂的一部劇場版,前半部分的節奏非常好,無論是故事鋪陳,該有的吐槽,淚點的釋放都非常到位。儘管預告片有劇透,出現的各種亂七八糟人設反差更是贊到爆,而釘宮的傲嬌古拉桑簡直萌出血。
後來就崩了。猩猩的故事總有這麼個毛病,收不住。不知道是因為JUMP催稿和TV催命逼得丫心力交瘁,還是純粹是因為懶“呀又想變成吐司麵包了”(我寧願相信是後者),故事的後半截交差事的感覺非常強烈:所有角色都出來出一下場,說幾句拉風的臺詞,拖著進度條前進。應該交代的更清楚的時間線,銀桑更加出彩的解決世界末日的方式,出現的那些帶感的新人物人設,感覺在故事前進的過程中猩猩把好多東西都拋棄了。感覺故事的巔峰在銀時殺掉自己的那一刻,那種揹負著罪孽毀滅自己拯救世界的悲劇感撲面而來。
另外,這個故事中出現了太多的世界:銀桑存在的未來,銀桑不存在的未來,世界毀滅的未來,銀時殺掉白夜叉的十五年前(我一直很糊塗這裡:是銀時單單穿越到過去就拯救了未來呢,還是銀時殺掉白夜叉才拯救了未來),所有人都穿越回去的十五年前……猩猩君大家的腦回路都有限,時間梗不要玩的這麼密集,世界少一些可能會更美好不是嗎?
但無論怎麼吹毛求疵,作為一個粉絲,基本態度還是讚美的。劇場版大賣,那希望TV銀他媽繼續開,天然卷繼續廢柴,神樂RL如昔,眼鏡還是那副眼鏡。而且貌似銀魂若有若無的主線正在龜速前進,加油啊,猩猩,你要是偷懶被JUMP腰斬的話,TAMA可能會摔碎在地上的。

生活不好過,要是沒有你們,又是一個人前行了。


PS:如果誰有神樂桑的本子,麻煩豆油一下樓主。好人一生平安。

動畫信息

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中文名: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原 名:劇場版 銀魂 完結篇 萬事屋よ永遠なれ
又 名:銀魂完結篇劇場版:永遠的萬事屋(港) / Gintama: The Final Movie / Final Gintama The Movie: Be Forever Yorozuya
首 播:2013-07-06(日本)
IMDb:tt2374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