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度侵入:離神作只差一步之遙的原創黑馬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0:02:04 作者:阿歧wai Language

(文|漫語者、阿歧wai,禁止轉載 原創於公眾號:阿歧wai )

在一月新番裡,最看好的動畫其實是《因為太怕痛就全點防禦力了》。

不要說筆者膚淺,而推理出這個結果往往是觀眾們的“膚淺”,超過1億2千萬的播放,當之無愧的一月霸權。而為什麼要在《異度侵入》裡面談論《盾娘》呢?

那還用問嗎?肯定是用來誇大家。

小眾也能登上舞臺

異度侵入:離神作只差一步之遙的原創黑馬動畫 - 第1張

懸疑推理番,對於大部分看動漫只是為了娛樂放送心情的情況下,《異度侵入》居然能成為一月討論熱度最高的番劇。

足以說明,當代漫迷絕對不是隻喜歡看異世界龍傲天的“小白文”愛好者,我們不只是看“臉”,也會看內在的東西。

《異度侵入》畫面上並沒有特別的好,音畫表現力上也只是屬於中等水平。可是,動畫前十話簡直可以稱之為神作的劇情,讓大家開始去欣賞《異度侵入》的“內在”。

小眾之所以難登上舞臺,主要是受眾太少題材有所限制,大部分的小眾作品不能破圈,是不能讓圈外人感到樂趣,而《異度侵入》做到讓不喜歡的推理番的人,也能看得津津有味。

其次,《異度侵入》彈幕、評論以及風評十分的有愛,少見的是大家能不吵,所有人專心於討論劇情,推理過程,分享見解的動漫。

這樣的氛圍,只能在經常出現“謝謝老闆,好人一生平安”的某些資源論壇裡出現。

第十集封神,後三話走下神壇

《異度侵入》絕對是一部好看,優秀的動畫。

可是,該作確實沒有辦法說是神作,不過動漫一定要成為神作嗎?

一部動漫好看,被大家所認可,就是一部優秀的動畫,這樣就夠了呀。

異度侵入:離神作只差一步之遙的原創黑馬動畫 - 第2張

總有些人吐槽爛尾的事情,結局平淡沒特色,雖然這是事實,但是不能全盤否認這部動畫,第十集鳴瓢秋人回憶的文戲表現,讓我想起了《進擊的巨人》裡,救愛爾敏還是救埃爾文的場面。

畫面、臺詞和津田健次郎的精彩演出,徹底將觀眾的情緒帶動,那一話太過於驚豔,導致後三話本來還可以的劇情,顯得過於平淡。

當然後三話確實讓大家失望,因為沒有出現大家期望的反轉。

差一步成為神作,確實令人惋惜,但不至於可惜,《異度侵入》作為一部推理番能不讓人看著想睡覺,就是一部優秀的動漫了。

結語

異度侵入:離神作只差一步之遙的原創黑馬動畫 - 第3張

結局確實沒能做到符合大家的心理預期,收尾過於平淡是《異度侵入》目前最大缺點,瑕不掩瑜但是終究還是有瑕疵。

最後,如果能出第二季或者是劇場版,補全最終BOSS的逼格,或者JW的真身其實百貴的話,說不定封神之作,《異度侵入》必然能留下姓名。

(圖片皆來自網絡,侵刪 一個努力又喜歡的動漫的專欄寫手,帶你走進不一樣的動漫世界,歡迎關注 )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