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時間線糾結的像口袋裡的耳機線又如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5:06:22 作者:馬澤爾法克爾 Language

被開頭十幾分鐘的胡鬧攪的有些煩,把一個梗抻到十幾分鍾是個不怎麼樣的主意。上一部開頭對華納兄弟的惡搞我就覺得恰到好處,不至於在這些細節處跑偏了收不回來。接著看下去,前面這一通胡鬧居然還跟主線劇情有關。那就接下去看看還能耍什麼花樣吧。

口罩那裡把我笑精神了,就跟《無人區》裡的"上頭條"一樣,本來是無心插聊,卻在當下成了應景的笑點。那些飛車黨有所不知的是,要防病毒需要集齊三樣道具,另外兩樣是板藍根和碘鹽。接下來讓觀眾虎軀為之一振的是珍桑在旁人眼中的犀利造型,一上豆瓣發現已經有不少網友搶先拿來做頭像了。後面在醫院的一場戲,珍桑一邊被群毆,一群女人一邊怒吼“都這時候了還玩什麼cosplay”,不知她們眼裡看到的是cos成了銀時的新阿姆斯特朗迴旋加速噴氣式阿姆斯特朗炮,還是cos成了新阿姆斯特朗迴旋加速噴氣式阿姆斯特朗炮的銀時。

劫法場一段是最給銀他媽觀眾親切感的一場戲,既有意料之中的老梗(假髮和猩猩臨刑前的墨寶,觀眾用腳趾頭也想得出他們會寫什麼),又有意料之外的小驚喜(被玩兒壞的上校是典型的銀他媽式的在重複中有顛覆的搞笑形式)。就算是遲鈍如我的觀眾,看到這裡也絕對該進入狀態了。

作為一部時長近兩小時的電影,要讓本片避免TV版長篇裡那些惡俗的煽情是完全不可能的。再說就算是普通的喜劇商業片,要全程無節操搞笑,沒有一絲煽情也是很難做到的。這次的劇場版對煽情方面尺度把握的倒還好,起碼比起之前矯情到不行的四天王篇、蓮蓬篇都更容易讓人接受,原因大概是這次放棄了日漫煽情第一狗血爛俗大法之反派洗白。也因此,作為一部日本電影,本片有著出乎觀眾意料的明快節奏。

對於一向無視“設定”這種東西、全程高能神展開的銀他媽來說,本次的劇場版非常難得的有著還算條理清晰、邏輯縝密的時間旅行設定,具體的可以參考Rorepme的影評(http://movie.douban.com/review/6470595/)。本片對“穿越”的效果的表現有點類似於《黑洞頻率》和《不能說的祕密》,尤其銀時回到十五年前後,新巴雞與卡古拉奔回萬事屋那一段,兩個時空交叉剪輯得妙趣橫生。等了十五年的小玉更是全片點睛之筆。這一段對於看慣了好萊塢爆米花科幻片的我來說,充滿親切感。接下來的全員大穿越,沒有絲毫的矯情感覺,不狗血,是純粹的熱血。熱血燃燒的其實還是我們這些腦殘粉這麼多年追下來的期待,只是這一次,為這樣一部作品燃燒一次,我覺得是值得的。真選組、假髮、柳生家,甚至還有一直爛泥扶不上牆的MADAO終於有機會並肩作戰。風華正茂的四位小夥伴們在最後關鍵時刻的驚鴻一瞥,則像是送到嘴邊輕呷一口的美酒,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卻回味綿長。而且這也把一切從終點又帶回了起點。

我一直守著電腦,期待著最後一次黑屏後會再出現上一部結尾那樣對著阿華與阿納大喊“結束?還沒開始呢好不好!”這樣的定心丸。可惜最後只是定格在白底黑字的“完”上,大概一切真的都完結了。其實就這樣完結也未嘗不可,雖然TV版的故事挖的很多坑都沒機會填了,但是搭配上這樣一部劇場版作為結尾,也算是神完氣足,讓觀眾有遺憾卻沒有不甘。我一直都說銀他媽像美劇《螢火蟲》,如果真被我這烏鴉嘴說中,這次的劇場版成為絕響,那二者的相似點就又多了一處。

雖然我個人認為本作的設定相對於以往的TV版已經算是嚴謹的了,可是細究的話仍有很多疑惑,比如五年前的銀時穿越走了之後五年後的銀時怎麼還能存在,五年後的銀時為什麼不親自穿越回當年大戰時去阻止一切的發生(難道他大費周章的找來五年前的自己只是想看看自己變成新阿姆斯特朗迴旋加速噴氣式阿姆斯特朗炮的犀利造型還原度有多高嗎?),等等。但那又如何,我猜“時間線”這種東西要是能具象化的話,面對著像口袋裡的耳機線一樣糾結的時間線,銀他媽的主創們才不會為怎麼把結給解開而傷腦筋,他們只會用力扯線的兩端,讓中間的結裡的縫隙不斷縮小,最後凝成一顆小疙瘩,一顆像銀時額頭那塊鼻屎一樣的小疙瘩,然後把它彈飛出去。

動畫信息

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中文名: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原 名:劇場版 銀魂 完結篇 萬事屋よ永遠なれ
又 名:銀魂完結篇劇場版:永遠的萬事屋(港) / Gintama: The Final Movie / Final Gintama The Movie: Be Forever Yorozuya
首 播:2013-07-06(日本)
IMDb:tt2374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