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該畢業了,老纏粉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05:49:15 作者:magere Language

可能是期待值太高看到正片頓時有種不忍說重話但不說又不知道對不起誰的感覺。評價是三星,多加的2一顆是因為愛過一顆是因為在動畫生死關頭我既沒有看電影也沒有買DVD支持。劇場版整個味道不對神樂太多ass shot我要給PTA打電話啊啊啊製作組的你們忘了本篇裡這個地味女豬腳有多受保護嗎?她有穿過旗袍上正式戰場嗎?你以為大家都是為了胖次按暫停鍵嗎?我該怎麼吐槽這到處都是槽的劇場版啊?話說為什麼萬事屋三人飛身上艦要真選組三人幫忙墊底啊?為什麼雙手交疊還要擺出一庫的表情啊好尷尬怎麼辦?為什麼神樂的襠在眾人頭頂飛來飛去啊?歌舞伎町穿回攘夷時代充滿違和感,彷彿動畫從第二季散發的頹勢一路延伸到了劇場版。我就想正經問一句,什麼時候我所瞭解的銀魂成了為熱血而熱血的少年漫典範?為了把所有人都拉出來秀一秀大家一起嗨一嗨就這樣聚集到一切開始的地方然後貌似很有緊張感實則空洞而前言不搭後語地敘兩句舊再然後高喊“啊啊啊”看似充滿力量的酣戰一番,之後放出spy air的小哥。開什麼玩笑啊大哥,這還是銀魂嗎?你釋放的光芒早已是閃瞎我狗眼的鈦合金魂了好吧?!

話說動畫衍生出來的劇場版不都是這樣嗎?人物要逐個出場大家一起歷險,為了保證之後的本篇不受劇場版劇情的影響,新出現的角色必須在收場的時候消失,而繼續參與動畫的人物們則要儘可能保持原樣。在這樣的桎梏裡空知英秋應該是做得很好了吧,這位作者在電影中藉由阿妙之口所表達出來的希望大家還能一起繼續下去的願望也很明確。可是現在的銀魂不自由了,而且這個勢頭可以說從第二季開始就隱隱體現出來,我不是唯一的懷疑論者。現在的銀魂所到之處依然有清一色“我用一生節操換銀魂永不完結”的擁躉,但它的的確確是變了,而這種轉變對作品本身帶來了不良消化,再這樣下去恐怕“活著就能再次相見”也終於成為一句空話。

銀魂漫畫連載已經有十年了,它的作者從一開始那個對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抱有獨特觀點的多毛症患者變成了現在有時尿血有時尿崩的超人氣漫畫家。這十年間所收穫的喜愛也好,質疑也好,都或多或少變成負擔壓在他肩上,這如影隨形的重量首先危害了空知的健康,其次使得這部具有獨立精神的作品成為了眾口難調的大熱門,現在的銀魂其實從四大天王篇開始就走樣了, 因為它早就成為各方角力之下的產物,這份讓銀魂不自由的作用力裡,有我們作為觀眾的原因,也有製作組的干涉。空知是個較容易受影響的漫畫家,而且構架長篇時經常後力不足,這個缺點在劇場版裡一覽無餘,近兩小時的故事敘述,靠插科打諢和無頭無腦的熱血怎麼能糊弄過去?你結構呢?充斥全片的不過是快餐式的感情突變而已。一根細線拉開大幕,卻壓根沒有草灰蛇線的意思,我只學到了褲腰帶的另一種用法。從故事性,懸念設置以及完整性上來說這次的劇場版跟銀魂長篇之粹紅纓篇簡直不能相提並論,甚至連動亂篇都比不上。

各位聲優們在配音時沒有感情鋪墊幹喊假high很害羞吧?之後在特典訪談裡還要異口同聲誇故事好,出來混真不容易呢是不是啊哉叔,先生?人夫一看這次自己戲份還是那麼少都忍著沒有吐槽你們對銀魂才是真愛啊。廚們也許會憤怒:“我們大銀魂才不需要鋪墊!我們有265集的糾纏剪不斷理還亂!”但這也改不了本次劇場版所集中展現出來的那流水線一般的故事梗概和行屍走肉的眾人。我就想問一句,除去銀魂兩個字,不覺得安任何名字都挺合適麼?悟空外傳啦,海賊王之回到未來啦,我與叮當不得不說的故事啦啦啦。白夜叉被拉來做了好大的噱頭,子安發現自己只有兩句臺詞其中一句還是語氣詞之後徹底變態了,唉我都不忍心說你這個time slip的濫梗,玩了半天就為了喊一句活在襠下最重要,我看你守住你的魂才最重要吧多毛桑。什麼“能打敗我的只有我自己”,你以為你是彩虹籃球隊的黑炭嗎?現實多殘酷,你看,鳥山明只有一個。對於大多數有痣青年來說,能掙到一個像手冢治虫一樣握著畫筆懷著滿肚子未完和不甘病逝的結局就聊以慰藉了罷。

最初劇場版人設一一披露的時候相信大家都很驚喜,第一支預告片剪出來的時候我們都很沸騰,但是,正式上菜的時候,食材,調味全擺在桌上,我才發現這不是當初的那道菜了。現實夠不到預期,產生了一種叫失望的感覺。老實說這是部合格的電影,卻不是一部符合銀魂水準的電影。雖然作者的亞歷山大,但之前我的確偷偷期待了這次能產生如帶著鐐銬在廢墟上跳舞的效果。可銀魂的頹唐並沒有扭轉的跡象,現在大家談論起來都難免三個字“憶當年”。你高喊著“結束?明明還沒有開始呢!”我默唸著“我認識的阪田銀時可不是個萬人迷”。有的時候變化是好事,但當這種變化不是成長就悲劇了。當初的銀魂裡,個性鮮活到能穿透次元牆的角色比比皆是,現在也不過是些空喊無意義口號的紙片人罷了。釘宮在這部長篇動畫裡完成了轉型和蛻變,她能夠稱為浪費能力的反而是念這次劇場版臺詞。銀魂已經泯然眾人矣,而現在的空知英秋並沒有找回本我力挽狂瀾,而是仍然在漩渦裡打擺,靠著好不容易一次的電影版和十週年發行紀念,在JUMP裡給自己佔到了久違的彩頁。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位獨立的作者變成了只會用電飯煲的老媽。

06年動畫首播至今,你也變了我也變了,有些東西不在掌控之中,走形在所難免,在我之前有不少人應該已經跟二次元道別,然後默默回到現實,現下我也難以免俗,要跟你說再見了,畢竟我早就不是18歲,而你卻一直25。其實任何人對銀魂的感情都比不起空知,因為我們所倚賴的這個二次元桃源是他生活著的現實。不論如何,希望在你徹底變成民工漫之前轉身,這樣在以後的某一天我回想起來,還能清晰地記起那傻乎乎卻吐得一手好槽的眼鏡,雪白和湛藍,還有那在黑暗中微微閃爍著指引人向前的銀色光芒。

其實就算你沒有白夜叉那牛的一逼的過去,我還是一樣愛你。

動畫信息

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中文名:銀魂劇場版:完結篇 直到永遠的萬事屋
原 名:劇場版 銀魂 完結篇 萬事屋よ永遠なれ
又 名:銀魂完結篇劇場版:永遠的萬事屋(港) / Gintama: The Final Movie / Final Gintama The Movie: Be Forever Yorozuya
首 播:2013-07-06(日本)
IMDb:tt2374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