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9:12:47 作者:天真過後的成熟 Language

被我忽略的第五部神作,第一次看的時候年紀尚小,感觸不是很深,現如今回頭看,發現這一部算是蠟筆小新劇場版裡層次最豐富的一部,有笑有淚有思考有高能有名場面。

這部的笑點被弱化了不少,其實機器人老爸沒有做錯什麼,但是他的誕生就註定是個悲劇。從機器人老爸回到家小新和美伢的兩種態度可見端倪。小新覺得機器人老爸很帥,但是美伢卻覺得很危險。後面通過工地救五小隻事件之後美伢才終於釋懷。當機器人老爸被帶到熔爐要被熔化的時候,讓我想到了哆啦a夢特別篇也有這麼一集,感覺小新慢慢在吸取哆啦a夢的長處,從原來的搞笑親情慢慢把格局擴大,給人以思考,而哆啦a夢卻逐漸走向了同質化,甚至不斷地翻拍老劇場版,乏善可陳。當機器人廣志戰勝了老頭機器人,美伢第一時間擁抱的並不是機器人廣志,而是肉身的廣志。後面兩人在家裡爭吵,肉身廣志被打了,美伢擔心的也是肉身廣志。這地方看著其實挺難受的。還有一個高能的地方就是機器人廣志被操縱,喂小新吃青椒,小新史無前例的把一盤炒青椒吃完(雖然最後吐了,但是還是很了不起),最後通過不斷地呼喚,喚醒了機器人廣志的意識。這個地方看著也很是感動。

雜談 - 第1張

這部不走往常劇場版的HE,兩個老爸和平共處(想想也不現實,如果這種結局會被吐槽死)最後打敗boss之後兩個老爸掰手腕,因為前面掰過一次,肉身的老爸根本比不過機器人,但是到了最後,肉身老爸終於贏了,機器人老爸可以安心地把最愛的家人託付給肉身老爸,和小新的對話真的讓人看了淚溼衣襟,最後壞掉之後和小新拉鉤的鏡頭堪稱名場面。

雜談 - 第2張

這部涉及的社會以及教育問題也很多:最主要的就是性別對立問題,動漫以廣志,仁太郎以及很多爸爸作為切入點,揭露了現代社會男人被女人孩子漠視嫌棄的現狀,只不過廣志選擇了愛,最後一家四口幸福和樂;仁太郎選擇了報復社會,最終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不過男女平等相信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逐步完善的進程中的。

第二個就是機器人與人相處的問題,現代社會機器人,人工智能的應用也多起來了,也有許多類似的機器人統治的電影和陰謀論,甚至也有出現機器人殺人的案件,但是機器終究是機器,機器人統治人類終究是個偽命題。

另外一個同樣是耳熟能詳的教育問題:這部主要強調的跟間諜那部差不多,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觀念。這也是很重要的教育觀。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決一勝負!逆襲的機器人爸爸
中文名:蠟筆小新:決一勝負!逆襲的機器人爸爸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ガチンコ!逆襲のロボとーちゃん
又 名:蠟筆小新:大對決!機器人爸爸的反擊 / Crayon Shin-Chan : Serious Battle! Robot Dad Strikes Back
首 播:2014-04-19(日本)
IMDb:tt38719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