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不盡人意,但嘗試值得支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9:30:48 作者:來自新世界 Language

水族館題材,PA社的工作女孩系列。有雙女主濃度很高的百合貼貼、有勵志、有壁紙級的精良作畫、有海洋生物科普,後面甚至有講女性生育的職場困境與海洋環境保護。總體而言,我無疑樂於看到PA願意花經費做小眾題材的原創番,可是整體觀感只能說還行。不後悔追番,可也沒什麼感覺特別好的地方。

結果不盡人意,但嘗試值得支持 - 第1張

說這是個有主線的劇情番……嗯,從大綱看確實如此。前半部分是kkr想拯救自己瀕臨閉館的小水族館,最終認識到了現實,基礎設施的破舊靠一腔熱血也彌補不了,拯救以失敗告終。後半部分是主角們重新入職另一個新開的大水族館,其中有一些關於配角的支線,不過主線依舊是kkr。本想當飼養員去一線接觸海洋生物,結果被分到後臺搞營銷,掙扎不滿一番後,漸漸認識到行政工作對水族館的經營也很重要(也就等於對生物的生活很重要),開始喜歡上這份工作。總之,大綱看起來似乎沒毛病,就是劇情看著卻很無聊。

結果不盡人意,但嘗試值得支持 - 第2張

重大的轉折往往在一集內搞定,其餘時間塞了許多貼貼與水日常與配角支線,按劇情番來要求似乎過於平淡了。平淡點也不是不行,天下第一的《搖曳露營》就把平淡演繹得津津有味。可《白沙》這別說平淡悠閒了,kkr的性格這麼咋呼,彈幕上不知道有多少在吵她。我雖然已經幾百年沒發過彈幕,不屑加入爭吵,但確實得說本番角色塑造一般。kkr已經是弧光最完整的了,可是她關於水族館那近乎惹人厭煩的執念表達得不夠令人信服,而且她除了熱情確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最後也是突然地就喜歡上營業部。

結果不盡人意,但嘗試值得支持 - 第3張

其他配角反而還行,配角就本來不多的戲份而言,性格足夠鮮活,也都還討喜。可另一位女主風花是塑造失敗重災區。她雖然討喜,也沒什麼爭議,可感覺就是個百合貼貼工具人,幹什麼都是我要為了kkr好。最後終於有轉折了,決定和kkr分開去夏威夷進修,可轉折也有點突然。論角色,和同期的勵志番比,還不如《藍色時期》有使觀眾足以代入的共鳴感。

結果不盡人意,但嘗試值得支持 - 第4張

哪怕上面說了那麼多壞話,pa社原創的工作女孩系列觀感整體比那些崩壞的幻想打鬥番好看,這部也不例外。不過,我無疑還是最喜歡《白箱》,能把工作本身做得有趣好看,再簡單談談產業、理想與現實的割裂,就成了,不要加太多亂七八糟的青春期執念。或者像《花開物語》那樣,請岡媽來寫劇本,青春期糾葛扣人心絃,勵志也能燃起來。

結果不盡人意,但嘗試值得支持 - 第5張

相比之下,《白沙》的觀感就有些高不成低不就。無理取鬧的女主一號,貼貼工具人的女主二號,海洋生物相關的立意不錯可也沒有著重渲染,還有一個用處不大的魔幻設定……唉,雖然整體還算值得看,就是覺得有些可惜了。個別集數很優秀(例如第一集就十分拉高期待值,中段的颱風回也很優秀),個別集數水百合,個別集數有爭議,合起來就比較微妙。不過,還是那句話,多樣化萬歲。PA社有原創小眾題材的心,結果也不算差,那肯定還是得支持。

動畫信息

白砂的水族館
中文名:白砂的水族館
原 名: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又 名:The Aquatope on White Sand: The two girls met in the ruins of damaged dream / 白砂水族館 / 白沙的水族館 / The Aquatope on White Sand
首 播:2021-07-08(日本)
IMDb:tt13851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