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亡靈住在雲朵上的天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0:16:14 作者:十四 Language

關於《Last Exile》。

說到《Last Exile》,就不得不提已逝的GONZO。本人對SF題材的東西並不感冒,總覺得SF題材的亮點總是在畫面或者說是機械設置上,像我這種喜歡會講故事的片子的這種人自然對這種複雜的機械和世界觀設定,充滿晦澀的外來語的臺詞,以及差強人意的劇情提不起興致。看過的少數的SF題材作品中,也基本上是SUNRISE和GONZO的,跟SUNRISE的魯魯修、高達相比,揹負著各種臭名的GONZO給我的感覺總要好一些。最早看的《戰鬥妖精雪風》、《最終兵器少女》,後來補了GONZO的成名作《青之六號》,之間看過一些非SF題材的GONZO片,很喜歡的《Romio x Jurietto》、《新選組異聞錄》、《Pumpkin Scissors》,然後到剛剛看完的《Last Exile》,這些都好喜歡。總覺得SUNRISE的東西像是偶像劇,太過華麗,GONZO的內斂讓人更舒服一些。

GONZO的弔唁就到此為止。

《Last Exile》的畫面我就不在贅述了,實在是看不出來是7年前製作的片子,不知道的時候如果有人告訴我這是10年新番我都信。世界觀有點複雜,看到最後才明白Guild和那兩個國家的關係。音樂超級贊,在層層雲朵覆蓋的天空下,一遍一遍悠揚而出的女聲,配著故事最後的悲傷,盪漾不絕。情節方面,從男女主角的角度講,故事還是很簡單的,青梅竹馬的男孩女孩追逐夢想的故事,兩人的性格氣質塑造的也比較單薄,女主還中途落跑去打醬油,男主一人茁壯成長。

看過之後,對於男主女主怎樣實現夢想的過程並沒有留下什麼深刻印象,只是男女主身邊一干悲情悲壯的大配角們讓人無法輕易釋懷,Alex和Sophia、Dio和Luciora。Alex出場的情景總有種壓抑的氣氛,暗綠色的頭髮半遮著左眼,表情一直冷峻漠然,錯失了殺Delphine的機會的時候,他一直灰暗的神情更加陰鬱了,最後,被玫瑰藤蔓捆綁在十字架上,華麗麗的死掉……跟Alex的深沉相比,Sophia一直都是溫柔而親切的人,一直站在Alex的身邊。只是,Sophia最大的不幸也在於此了,愛上Alex這座被仇恨充滿生命的墳墓。Sophia是個堅忍的女子,堅強得讓人深深感到悲傷。聽音員最後的謊言,我想,Sophia是知道的吧……

Dio和Luciora這兩個人,太過美好,水一樣的純澈的孩子們。好喜歡Dio總是雀躍的乖戾的表情,白髮白衣,眼角淡淡的色彩,有種清淡的妖豔。Dio一直都像是輕快的小鳥,擁抱著自由和飛翔。還有一直在Dio身邊的安靜的Luciora,強大卻單純的少年。用生命換回了Dio的自由,跪在Delphine女王面前,留下了最後一句話“Dio大人,是我的朋友”,化作塵埃星光,消失不見。只是,沒有了Luciora的Dio也只是一直失去了靈魂的小鳥,一遍一遍任性呼喚著Luciora的名字,在Grand Stream的狂風中,墮墜雲顛……

最後,一切都結束了,Delphine女王被打敗,以十分慘痛的代價。天空變晴朗了,透明的藍一望無際,活下來的人們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只是那些悲傷的人們的故事,一片一片落入了我們心中,像是Sophia放在Alex墓前的鮮花,在風中孤獨地吟唱……

動畫信息

最終流放
中文名:最終流放
原 名:Last Exile
又 名:None
首 播:2003-04-06
IMDb:tt03907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