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的創世日記》:誰創造了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3:03:06 作者:李普曼 Language

http://pompeii.yo2.cn/

     哆啦A夢!

    ——所有《哆啦A夢》 劇場版序幕之前,大雄最後的呼喚!

大雄的創世日記暑假過去一半了,同學們當中只有兩個人還沒有做暑期作業,一個是大雄一個是胖虎(技安),而作業的題目是暑期觀察日記。為了幫助大雄完成作業,哆啦A夢從未來買來了《創世組合》,讓大雄創造一個宇宙,並觀察地球上進化演變的過程。

這部劇場版承接著《哆啦A夢》系列想象力豐富的優點,用一句古話來說,只有做不到的,沒有想不到的。想象力,一直是我喜歡哆啦A夢最大的一個原因。在當今想象力匱乏的時代,這部動畫片似乎能夠挽救我無趣的思想。

但是每一部電影中又不僅僅有這一個因素。今天讓我們來看看這部《大雄的創始日記》吧。在動畫片中,大雄成為了一個世界的創始者,上帝。這就是我感興趣的一個原因。

我們把文章的主題設在一個假設的環境裡,假設這個地球上的世界是由上帝創辦的,當然我們人類也是了,哆啦A夢和大雄也是了。

現在被上帝創辦的大雄,卻也成了上帝,他在他的家裡,在另一個元空間裡也創造了一個宇宙,然後再地球上播下聲明的種子,在他創辦的那個地球上,和我們一樣的人類開始繁衍。而且,在電影的最後,大雄又在他創造的那個地球上再次創造了一個星球,提供給因他而進化成昆蟲人的子民們。大雄的創世日記

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想象,我們是上帝用《創世組合》造出來的呢?上帝造出我們來,然後在他的子民中有一個叫做野比•大雄的日本男孩,他利用《創世組合》這個遊戲又創造了一個地球。

我們把想象力往前推進,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想象,創造我們包括大雄的那個上帝也是另一個上帝用《創世組合》創造出來的呢?那上帝也就應該有一個創造他的上帝,而創造上帝的那個上帝也許也有一個創造他的上帝……

讓我們的想象力往後順延。大雄所創造的那個世界,平穩的發展,直到有一天,文明高度發達,出現了《創世組合》這種道具,然後又一個人就會創造一個地球出來,成為那個地球的上帝。而這個人創造的那個地球發展到後來也會有一個人出來,利用《創世組合》創造下一個地球……

簡單用鏈條來構造一下:

……——上帝——創造了地球,地球上的人類發展,創造出《創世組合》,有人創造出一個地球,成為上帝A——上帝A創造的地球不斷的發展,人類創造出《創世組合》,又一個人利用這個道具創造出一個地球,成為上帝B——上帝B創造的地球不斷的發展,人類創造出《創世組合》,又一個人利用這個道具創造出一個地球,成為上帝C——……

那麼我要提問了,第一個上帝是誰呢?先有地球呢還是先有上帝呢?

http://pompeii.yo2.cn/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創世日記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創世日記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創世日記
又 名:哆啦A夢劇場版1995:大雄的創世紀日記 / Doraemon: Nobita's Genesis Diary / Doraemon: Nobita no Sousei nikki
首 播:1995-03-04(日本)
IMDb:tt11475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