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回憶搞的鬼-《龍珠Z劇場版-神與神》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8:36:49 作者:DENGERII Language

       對於一部《龍珠》劇場版,若深入解讀還真的讓人想得太多,感覺有點累,還是抱著孩提時的心重回龍珠世界的純真比較妥當吧。

    話說這一兩年新出的龍珠劇場版整體風格開始變得歡樂起來,不再像過往那樣打到頭破血流、氣喘吁吁,然後被虐一輪後爆POW瞬秒敵人的通俗套路;一反常態採用切磋博弈的形式來表達的故事模式,雖然還是以地球安危為籌碼,但以往劇場版帶來的緊張感亦隨之不復存在;所以最後安排了這樣的結局也是意料之事。只不過和筆者想象的形式不同罷了。
    
    劇中出場人物,基本上所有Z戰士都在場了,亮點不太多,和一大群老朋友見面的感覺,又是回憶搞的鬼;眾多角色當中,皮拉夫炒飯軍團的出現絕對是亮點所在;可以說,他們是整部《龍珠》中最重要的引子,作為悟空真正意義的敵人,從初期的青年時期,到GT的老年時期,直到現在的幼童時期,老中青三階段貫穿整部龍珠始終。至於為何安排他們插足本次劇場版,筆者唯一可以解釋的,只為了揭露比迪麗懷孕的事實,其實關於超賽神的達成條件的所需人數,即便缺少比迪麗這位角色其實也影響不大,但不這樣安排就不能給小芳一個隱藏戲份了,但為何不多安排一位角色呢,貌似布瑪也有一位女兒布拉,所以這也揭露一個情況,這裡就不言自明瞭。至於小舞竟然能和特蘭克斯擦出的一段感情戲,呃....該怎麼說呢,應該是給人一種正太戀御姐的節奏吧(不過這心理年齡幅度也...)。
    
    至於角色形象設定,除了界王拳般的配色加上美瞳後的悟空還是很難接受外,其他小夥伴們的新造型筆者也很難對其他角色進行評價了,畢竟他們都只是匆匆一兩個鏡頭就帶過。至於破壞神的設定,對於這頭充滿喜感的加拿大無毛貓星人,打破以往Z系列反派形象,絕對強大卻不失幽默;但筆者還是比較欣賞它那位吃貨侍(zhu)從(ren),所以本次劇場版的海報背景設計還真頗具含義。

    人物性格,基本上都是和以往認識的角色一樣,除了那位高傲的賽亞人王子,作為另一賣點,絕對成為今後(黑?)歷史見證的一面,姑不論他的舞臺創作表現如何,單單就布瑪被掌刮那段場景,就給人一種沙魯篇中特蘭克斯被殺時的即視感,讓觀眾再一次感受這位高傲的賽亞人王子重情的一面。最後和布瑪一起對付悟空那一段也讓觀眾作最後的會心一笑。

    格鬥場面一貫以往高水準,已經找不到相應言語去形容了。由於這次的格鬥僅作切磋,所以元氣彈這終極必殺技就無必要施展了,畢竟破壞神也僅為了完一個夢而非有心毀滅地球,雙方打得樂也融融就沒必要較真了,同時也暗示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劇中透露出平衡宇宙的概念,彷彿為今後超次元亂戰的劇情作鋪墊;無論是對神應有的敬畏,抑或是想對觀眾說明悟空亦非絕對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道理;又或者是鳥神謙虛,也因這樣,總淡淡隱約出某種“仁者無敵”的味道。
    最後結尾ED如同GT結尾一樣,來個總結大回歸,激發觀眾感官淚點,最後一句“龜派氣功”作為最後點綴,回味一番後,此時看一看時間,原來已到深夜1點了~為何給我感覺只是看了20分鐘的錯覺呢。噢,原來又是回憶搞的鬼。

動畫信息

龍珠Z:神與神
中文名:龍珠Z:神與神
原 名:ドラゴンボールZ 神と神
又 名:Dragon Ball Z: Battle of Gods
首 播:2013-10-25(中國臺灣) / 2013-03-30(日本)
IMDb:tt22639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