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3:02:25 作者:why Language

9.7 A+ 她們用兩張草稿紙拼成天馬行空的夢中世界,自己為想象配音,激動地大喊“設定即生命”,不知不覺已滿天星斗,我彷彿看到了一紙一筆自導自演能玩一天的我,嘴裡“嘟嘟”叫著玩小火車的我,回想起那些天真而充滿激情的童年時光,熱淚盈眶。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張
搬自水印賬號

—————————————————— 2020年1月15日 第二集 太酷了!!!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張
學到了!淺草天才!

—————————————————— 1.20 第三集 神回!少女與戰車的戰鬥場面表現力太強了!線條恰到好處的凌亂,剛好突出人物動感,手繪的粗糙痕跡有不加修飾的狂放美感!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張
個人防衛戰場設定圖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4張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5張
尾圖

—————————————————— 1.27 第四集 本集更傾向於展現動畫製作中更為真實的狀態。時間緊,任務重,熬夜趕稿,花式水時長,還要想著預算,幸虧淺草和水崎這倆完美主義者有金森這種現實主義合夥人趕著,在完美與效率之間做出了適當的妥協,才做得完。看到了製作過程中真實的辛苦,才愈發能體會到作者們辛勤付出的血汗的可貴,這一份熱愛的可貴。最後的成品展示,張力十足,字面意義上的身臨其境。

——————————————————

2.5 第五話

機研社的蘿蔔魂啊23333,全員中二哈哈哈哈哈哈哈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6張
y1s1,確實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7張
不愧是dio,輕易做到了我們做不到的事情!(不是)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8張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9張
我的蘿蔔魂燃燒起來了!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0張
我就和威爾斯殉情去23333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1張
有道理,“想做出有趣的東西,不如走出去看看”後面的“自己體驗過的,那才叫原創”不敢苟同,不過也符合淺草“設定即生命”的人設和語境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2張
我也在學校裡這樣自娛自樂過!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3張
真實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4張
太強了哈哈哈哈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5張
但這些領域讓一代一代的人們接續著為之努力,奉獻熱情,實不實現反倒不這麼重要了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6張
討厭三連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7張
怪獸設定圖

2020.2.10 第六話

本集鮮明地展現了淺草的性格。她一直以來的表現就如同小孩一般,童真,活潑,他對待動畫的態度也有孩子的細緻和投入,以及精益求精的完美主義標準,這讓我看到了許多大師的影子。

金森真的是鬼才經紀人,本集兩次出手,一次拿下音源,一次鼓勵淺草,對對方心理的把控都極為準確,其他的各種資金合作都週轉得很完美,這三人真的完美組合。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8張
獨自沉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裡的純粹的美好與快樂。還有淺草的才華來自日常的細心觀察和積累。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19張
真實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0張
要自己滿意才行,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竭盡全力,相信自己。金森該正能量時真的很正,同時也真的給予了淺草信心與方向。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1張
淺草有一顆童心和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啊

2020.2.17 第七話

上一話重點寫淺草,這一話就是水崎了。這一話可以說是作為動畫師的自我修養,對細節的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極其敏銳的觀察能力,從奶奶甩出水杯中的水的動態,到人體運動的動態。水崎和淺草的天才都來源於對動畫的熱愛催生出對生活以一個做動畫的人的視角觀察——如果我要設計一個機器人要知道什麼,如果我要把一個人起立的動作畫得生動該如何做,匠心就在這裡了。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2張
“就算大部分的人不會關注細節,我也要拯救自己”簡直就是湯淺的心聲,這才是作畫該有的心態!不過有點諷刺的是在舉火箭的例子時火箭升空的透視好像有點崩23333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3張
這就是我想說卻說不出來的!

2020.2.26 第八話

這一話的節奏我認為掌控的非常好,是和第一集一樣單獨拿出來作為短片也毫不遜色的水準。對於學生會權利的誇張化描寫,加上機研社無比中二的宣傳方案,硬是把校園祭拍出了無比熱血的感覺,水火箭,滑索拉橫幅,紙箱機器人,還有小野的中二之魂,組合出了一個無比天馬行空,想象力飛揚卻又很有真實感的場景。本話金森鬼才製作人繼續上線,利用水崎名氣宣傳,那一句“不先讓他們看到,其他的都免談”真的有道理。還有後面重點交代水崎和父母的關係的後續解決,她的父母還是理解她的。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4張
父母也很細心啊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5張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6張
金森和水崎淺草就像氣球和石頭,一個往下墜,一個向上飄,互相牽引,就剛剛好

2020.3.2 第九話

這集作畫爆炸!幾處動作都極其流暢自然!還有前半段的手繪三渲二,簡直效果爆炸!

這個城市給我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包括水上學校,地下街,傾斜的拉麵店,都給我一種無比魔幻卻非常真實的感覺(想到了重慶,香港)。

前半段關於金森小時候酒家的回憶(原來商業鬼才是天生的)。這個酒家因為執著於質量,只是小部分人的天堂,又因為宣傳不力,一代代衰落,最終成為一個便利店,讓金森意識到宣傳的重要性。這讓我想起了現在的某些圈子,自以為世外高人一般不食人間煙火,打著人多了就會變味的旗子鄙視著商業化與大眾化,巴不得這個東西全天下只有自己看得懂。享受著荒謬的優越感,抱著一堆別人看不懂的東西自嗨,死守著老本直到沒有人對這個東西感興趣,最終還要抱怨為什麼人越來越少了。實在讓人無語。真正精益求精的完美主義者從來不會鄙視順應潮流,而是會努力將潮流改變成自己期望的樣子。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7張
“沒有人知道的店子,是不會有客人光顧的”

這次的設定太酷了,第三新東京市即視感的城市,還有內個水母飛碟,不得不佩服湯淺的想象力。

這一話其實主要在探討關於真實性與演出效果的權衡,動畫不是光靠設定就能有趣,真實的設定沒有演出效果還是不能打動觀眾,所以要做出兼顧合理和張力的設定,這一點我覺得在吃水果擔擔麵時金森一番看似無關的美食評論簡直是神來之筆。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8張
“為了做出美食,又時也會犧牲水果的風味啊”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29張

3.12 第十話

這一集彩蛋好多啊,就我看出來的都有宮崎駿,阿基拉,還有聲優比賽裡的湯淺23333

諷刺拉滿啊

3.18 第11話

本話水平在線,印象深刻的是淺草金森回憶殺和成品劇本。

前兩次動畫的劇本都極其單薄,而本集最妙的是將前面淺草一行人到處摸魚胡思亂想出的設定有機串聯起來,形成了一個較為複雜且有一定深度的劇本,塑造出一個比原先更龐大的世界觀和更明顯的中心思想——反戰,淺草開始擺脫二元的正邪對立劇本,思考“敵人究竟是什麼”“環境變化,價值觀也會產生變化”,對對方因環境不同而不瞭解產生盲目恐懼的人類和河童自相殘殺,最終意識到兩個種族其實本是同根生,最終相互理解,和平共處。好像高達等等片子都有這個味道,我覺得有點天真,人類那會是理解就能停止殺戮的,只要利益存在,就一定會有戰爭和佔領道德高地的理由,以及以一方失敗為收場,圍繞利益的爭鬥哪怕和平也還在上演。有趣的是淺草在回憶中表現的情感與劇本十分吻合,小時候的淺草如同劇本中的兩個種族一樣,懷著對人群的恐懼,認為“這世界上的壞人這麼多”,後來淺草遇到同樣落單的金森,想要和她做朋友,金森卻告訴她“只是利益一致”。一個天真地渴望友誼和一個只相信利益的人遇到一起,價值觀不同卻神奇地理解了對方。所以我理解為河童和人類“相互理解”就是淺草內心一直渴望的情感。(最後BGM怎麼回事)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0張
太真實了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1張
喪 女 淺 草,更 真 實 了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2張
是啊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3張
switch lite表示很贊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4張
要素過多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5張
金森金句get,我以前也這樣想,小孩子第一次見面就能玩的很開心,實際上只是玩伴,而不是朋友。他們沒有任何交流,只是利益相同。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6張
去玩吧!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7張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8張
這什麼神仙城市!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39張
我也喜歡這樣!這番總是在一些小細節上讓我會心一笑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40張
淺草的劇本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41張
求周邊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42張
這tm是學生會?

3.25 完結話

完結撒花!

湯淺政明永遠滴神!

期待第二季!

上一話時我猜對了,人類絕無可能因為理解而停止爭鬥。上一話淺草的思考也體現了他的理解,匆忙修改後的版本反而更加具有深度和意味。人類和河童的戰爭,並沒有因為知曉掩埋的記憶而停止,身處不同陣營卻有著相同的目標的兩人最終被敵方俘虜。湯淺政明用十二集的篇幅表現了映像研每一個成員的進步。

結尾一個長鏡頭串聯起十二集的所有奇思妙想,從芝濱延展到宇宙,淚目。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43張
大姐頭強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44張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45張
淺草和水崎最讓人敬佩的就是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和天馬行空的想象啊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46張
一人血書小兔子周邊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47張
啊啊啊啊啊這集淺草太好看了
朝著最強的世界前進吧! - 第48張
我也想

總結一下,借用隔壁《乒乓》某位大佬的評價,湯淺政明實現了很多我腦海中朦朧的想象。這是一部在作畫,深度,形式,人物,情節都獨樹一幟的動畫,是寫給熱愛的動畫的天馬行空的情書。

映像研的戰鬥才剛剛開始呢!

動畫信息

別對映像研出手!
中文名:別對映像研出手!
原 名: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又 名:Keep Your Hands Off Eizouken!
首 播:2020-01-05(日本)
IMDb:tt10320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