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啊創造,唯有創造葆年輕,還有對女性的尊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2:21:55 作者:好運羅娜娜 Language

昨天跟兩個朋友一起啃動畫的時候,問她們:

“你們覺得導演多大了?”

“這種熱血活力感,還有配樂,應該是跟我差不多的吧?(30歲)”

“double。“

”double?“

”嗯呢,65年的哦,是我們爸媽的年齡。“

”天吶 天吶,怎麼會有這麼年輕的大腦,把概念化現實做得這麼好的老頭子?“

”emmm,因為不是老頭子啊。雖然65年生的人,但是一直都在搞創作啊。你們都是第一次看湯淺政明吧?“

”對啊!“

”不對,你們小時候就看過他的,你看看淺草像不像櫻桃小丸子?他們有時候的表情是不是像小新?“

”戲仿嗎?“

”可以這麼說,是對自己年輕時候作品的戲仿吧。湯淺年輕時候畫過小櫻,小新哦,”

“跟現在畫風完全不同耶?!怎麼可以如此大差異?”

“畫風這東西,我倒是覺得有點像小說風格吧,只是一種載體,一個小說家可以寫完全不同風格的作品,那畫師自然也可以不斷地更換畫風啊。”

“那怎麼貫穿自己的風格?粉絲怎麼來認出來是這個導演作品?”

“自然,有的是通過畫風,強化自己的風格。也有不需要用畫風,就能看出明顯風格的導演,比如湯淺。腦洞大,表現力強,不強調真實性,也不強調人物線條的精美,而是擅長用線條、色塊,誇張化的變形,來強調人物心理與情緒的真實感。說白了,就是虛實結合,毫無邊界限。當然,他的運鏡也很有自己的風格哦。“

······

我真的很佩服湯淺政明,作為同樣搞創作的人,看了《映像研》激動的不行,因為,好像上了次一大師課啊!

比如,怎麼做設定!

本動畫設定也很有趣,三個性格迥異的女孩子,因為做動畫的夢想/賺錢走到了一起,發展為共生關係。全程沒有唧唧歪歪,就是幹!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出名的”大部分都是男性的動畫師行業,湯淺設定了三個妹子,但是真的引起極大舒服。其實整個影視/動畫行業從業者中,女性身影是很多的,很多動畫的上色,甚至都是家庭主婦在做,工作重要,工作量大,但是薪酬卻極低。湯淺能夠設定三位主角都為女性,真的是太棒了。

其次,在熒幕上女性群像團結一致的戲份真的太少了,熒幕上的女性形象太多的殘缺,中二是病,精明女是惡毒,其次女性之間的關係是矛盾重重。但導演表現下,”觀察力是才華 想象力是才華!貌美如花是才華!愛賺錢精明能幹也是才華!”看不到常見的對女性的pua。大姐頭是精於算計,執行力超強,十足正面的保護者的形象。三位女孩之間,是因為共同的夢想一起合作的共生的、有利益分享的夥伴關係,相處起來也極度舒服。

認真的審視利益共生也是了不起的存在呢。

其次,具體的動畫操作,怎麼讓故事邏輯自洽,怎麼表現風,怎麼運鏡,怎麼摸魚,都展現的一清二楚,哈哈哈。

再加上,彩蛋極多,從小丸子,小新,到宮崎駿,eva,阿基拉,玩瘋了。

劇情很簡單,但是表現手法,真的太棒了!

話說回來,這麼有才華的人,其實到40歲了,才有機會以導演的身份真正的做自己的動畫呢,而在50多歲,才開始有一些名氣哎,但是近兩年也算高產了吧!

夢想啊,堅持啊!只要會實現,都不算晚!

健身健身!我還要工作幾十年呢!

動畫信息

別對映像研出手!
中文名:別對映像研出手!
原 名: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又 名:Keep Your Hands Off Eizouken!
首 播:2020-01-05(日本)
IMDb:tt10320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