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旅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19:20 作者:TriFolium Language

       故事的主人公是2男一女的三人組,女主活潑善良,男主直率魯莽,再加上冷酷沉默的男配角。(正好符合霍妮精神症的三種人格,趨向,反抗和逃避)。從小故事展開,隨著線索點點累積,幕後陰謀浮出水面。 混沌武士借用的是熱血漫的殼,內裡則記述了三個幾乎孑然一身的人自我尋找的旅程。

   風、無幻和仁,三個孤兒。風的父親早年離家,母親病故後寄宿在親戚的店裡打工,卻因為意外店鋪被毀。無幻生下來就沒有父母,成長在都是流放囚犯的琉球島上,因為打劫被處死,似乎唯一的天賦就是殺人,於是再活一次的人生目標就是挑戰強敵。 仁父母雙亡被寄宿在劍道館,天賦異稟,周圍的人或畏懼或嫉恨,卻不知為誰而贏,因為殺死了自己的師傅而被道館追殺。在遇到風之前,無幻堅信人生目標是取勝,而一直取勝的仁喪失了活的意義,在尋找武士之魂。

     三人相遇的時候,風提出尋找向日葵香味的武士,這個不知姓名和來歷的人,幾乎是三人與這個世界唯一的聯結。而且這個目標,似乎遙不可及,更像浪漫的少女夢,夢中長滿象徵希望的向日葵。最終,風找到了武士,也就是她的父親,那個腦海中高大魁梧的背影,在現實中已是瘦弱不堪病入膏肓,才發現追逐的夢想總不是想象中的摸樣。但在這段旅程之中,經歷的人與事,收穫的人生成長,還有三人之間不斷加深的牽絆才是最寶貴的收穫。 同樣,無幻不再把挑戰做為唯一的目標,而仁找到了拔劍的意義,他有了需要守護之人。

     相遇便是緣分,生命中不期而遇的經歷比目標本身更有價值。當你還未看清遠方的目標,也可以毫不停歇的走下去。而夥伴,不論是否相伴身旁,都是生命存在的意義。這是貫穿全片最大的感動。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