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魔急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4:52:05 作者:Alicia Language

      畢業前夕,被朋友叫了四年貓貓的我,終於順應了夜貓子命運,終日迷迷糊糊黑白顛倒睡到中午。多虧了也叫Kiki的室友每天不亦樂乎地幫我帶飯。她總開心地自稱Kiki's dilivery service,魔女宅急便。我卻每每口誤,或有心或無意地張口閉口“宅女魔急便”。回想起來,一個Kiki的她,一隻黑貓的我,兩個宅女湊在一次總是有魔力無窮的樂趣。

    這是一部很溫情的片子,魔女Kiki臨出發前,爸爸像小時候一樣把她高高的舉在空中,雖然已經明顯地有些費力。老宮從此開始,將一個溫情的種子種在了觀眾的心中。

    Kiki是個善良而純潔的好姑娘,她總是善良地對待每一個人,很用心且不求回報。也正是由於她的善良和純潔,她總能夠遇上貴人,讓她在類似北歐的海邊城市修煉時處處逢源。有可愛的男生在Kiki面臨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處罰時,大喊“有小偷”而支開警察;有麵包房的蘇娜提供免費住宿,並幫助她開始宅急便的工作;有孤單的老婆婆為她送上特製的蛋糕;有喜歡獨立的女藝術家幫助她重拾信心,恢復魔法。看來,人品守恆定律在什麼時候都是適用的。

    讓人驚異的是,愛情竟然有能夠讓魔法消失的力量。自從Gigi愛上了小白貓Lili,他不會說話了。那曾經是一隻多麼有靈氣的小黑貓啊:精通人語,貓語,大雁語,烏鴉語,犬語等等不知多少門語言。而且也是一塊間諜的好材料。宅急便的第一筆生意是給頑童送一隻與Gigi長相相同的黑貓玩偶,但是Kiki卻在飛行途中遇上大風,將貨物丟失。GIgi為了大局能夠犧牲個人利益,潛伏在頑童的家中,一動不動、儘量不呼吸地假裝黑貓玩偶,等Kiki將丟失的玩偶找回送還。甚至在大狗的舌頭下處變不驚,大狗最終還拯救Gigi,將Gigi叼出屋外,幫助Kiki調換玩偶。如此一個語言、諜報的天才,在愛情附身的瞬間,竟然退變回一隻普通的貓。再說Kiki,雖然魔法沒有消失,但曾經有一段的減退,不知道是不是心生情愫,不過老宮的片子裡總有對金童玉女,卻沒有明顯的愛情的味道出來,只是淺淺的情愫。看來愛情中的生物智商都為零,無論是人還是貓,或者是魔女。

    在影片的結尾處,男孩手抓著失控的飛行器上垂下的繩子,高高地飄在空中,命懸一線。Kiki從電視了看到了這一場景,失控的飛行器搖擺不定,橫衝直闖,席捲新聞現場,現場的兩輛電視直播車上竟標有——CCTV!我朝威武......跑題了,Kiki尾隨著在空中游蕩的飛行器,來到了街道,心急下問路人要了一個刷子,最後竟然魔法恢復,飛向空中。看來那句老話還真沒有說錯:只要功夫下的深,刷子也能飛上天。於是空中出現了新聞播報員口中那“坐掃把,不,是坐刷子的魔女”。當然,操控刷子是不易的,Kiki大叫著“直飛,不然燒了你!”。看到這,我徹底被她這個性情中人征服了。

    最後,Kiki拯救了男孩,全城鎮裡的人都為她喝彩,她終於通過不懈的努力和純粹的心獲得了眾人的接受和讚賞,溫情故事的溫情結局。
 
    實在想不通,為什麼小黑貓Gigi到最後還是沒有恢復魔法。或許是他陷得太深,像愛上了凡人天使,放棄了飛翔的權利墮入人間、遍體鱗傷吧。

    室友Kiki馬上也要飛往美利堅合眾國攻讀小碩,同樣是看到陌生人會臉紅的善良而純情的女孩兒,同樣是隻身一人前往陌生的地界進行一年的深造。Kiki和黑貓,以後怕是聚少離多。祝她也像魔女Kiki一樣,有溫情的結局,溫情的歸宿。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