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流轉與平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4:11:44 作者:伯儀 Language

讓人流淚的並不是終結,而是生生不息的輪迴。

這是一部讓我有“真實”感覺的動畫,並不是說,她有多優秀,而是在節奏上,能夠給予我一些反思。而這些反思,填補了現實中的某些貧瘠。

人與叫龍的戰爭,實際也是人與人的戰爭。在如今的反思下,也發覺劇情之中有很多bug的地方,如果“爸爸”們其中有第三方勢力,為何又會打造自己剋星“星之體”呢?

拋卻為了自然資源的人與叫龍之戰,有《來自新世界》的觀感,而作為星球本身與外來純精神體的宗教之戰是後半段的主力,亦是人類自我選擇道路的戰鬥。

雖然最終以“愛”作為維繫一切的解釋,而我個人覺得,應該是人類選擇了一條充滿“可能性”的道路,這遠比“愛”來的廣闊。

我能感覺到對繁衍的憂慮,有時候也會想到“烏托邦”的那個老鼠實驗,我們似乎不可避免地走向那一步,或許需要更久的時間。從最近所理解的事物中,越來越偏向於平衡性的理論,我承認對我個人的調解是具有良好的作用,唯一的不適可能是情感上逐漸缺失,這是個很微妙的過程。

因此圍繞岩漿燃料的平衡就是人與叫龍之戰,圍繞外來入侵,就是人與叫龍的合作。圍繞生存,就是人本身的和解與付出,愛與犧牲。

我知道赫拉克利特被用於此處,白居易的長恨歌也被用於此處,繪本的符號、宗教式的感應,都圍繞著人與人情感的連接而呈現出意象,都為了傳達誓言與約定。Kiss作為“鏈接”的具象化,回憶與製造回憶作為“鏈接”存在的動力,我們用宗教般的虔誠,賦予了法律的枷鎖與婚禮的儀式,將彼此的自由交還給彼此。

我或許還是會相信這世間會如此美好,特別是在慾望能夠得到滿足,且沒有太多壓力的人們身上。他們還可以抬頭仰望星空,將思緒湧入這近似永恆的夢境當中,獲得安寧、平靜與渺小。每一步都是新的,喜歡這種剋制的溫暖,喜歡這種擁有期待,又選擇現實生活的人們。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