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故事梗概與內涵的一點個人分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5:49:51 作者:三日月 Language

今天我就是要吹國家隊。

————————————————————————

在資本主義社會下,資本家可以利用資本控制一個國家,進而形成一個反烏托邦式集權社會,將社會最高權力握在自己手裡,控制人類的命運。(說的就是你APE)(社會主義大勝利:P)

故事講的是,在這樣一個反烏托邦社會下,主角和他的夥伴對悲慘命運的抗爭,以及對自由和愛情的嚮往與追求。主角們在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後,深感在體制下自身的渺小與無力,但是卻仍然固執地與統治者抗爭的勇氣,實在令人唏噓與感動。

雖然故事情節安排和角色設定有些刻意,以及一些人口中大量的性暗示和抄襲EVA。但瑕不掩瑜,優秀的故事需要的是內涵,好的設定是它錦上添花的部分。沒有一個好的主題,你寫的再天花亂墜又有什麼意思呢?綜上所述,我認為“國家隊”可以說是近些年來少有的、內涵深刻的佳作。故事中的“02”和“16”、“15”和“16”、博士和公主,他們的關係總是那麼地牽動人心。每當他們的關係能更近一步,卻總被設計好的特殊事件打斷時,讓人感嘆世界的無情,甚至激起觀眾給作者“寄刀片”的想法。

這就是一部佳作,能引發觀眾(我)的想法與感受。它確實配不上神作之稱,與EVA、高達等經典機戰片比肯定有差距。(EVA畫風接受不了沒看完😅)但是,作為號稱日本“國家隊”陣容製作出的超未來幻想作品,它已經對得起它的豪華製作與大量的贊助商了。

四星,個人觀點,大神輕噴。

———————————————

國家隊的音樂是真的好聽啊,與劇情契合度很高,帶入感很強。ed1トリカゴ(鳥籠)入坑。OST1中的Vanquish簡直神曲。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