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與現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2:07:06 作者:porco Language

東京

2017年6月14日,在執政聯盟扼殺了標準立法議定書之後,欺騙性的“反恐法”在日本成為了法律,並避免了對這個被稱為“刑事陰謀法”的法案提出更多令人尷尬的問題。

該法律規定了277種罪行,允許執法人員逮捕和起訴那些被認為是“計劃和準備”犯罪的人,即使這些罪行根本沒有實施。

諷刺的是,277種犯罪中沒有任何一種與“恐怖主義”有關。

從技術上講,由於該立法涉及社交媒體 —— 即使只是點贊或轉發了相關的推文,現在也可能成為共謀犯罪指控的理由

美國

由美國國土安全部牽頭,一項名為“未來主動篩查技術” FAST 的倡議推出了,旨在利用傳感器技術來檢測“國家安全部門”定義的“惡意行為”的線索和意圖。

FAST 系統能夠無接觸地監測所有人的生理和行為線索。這意味著捕獲數據,如心率和視覺穩定性等等

然後,通過算法實時運行以計算個人“計劃犯罪的概率”。

根據“自然”雜誌的說法,該計劃的第一輪實地測試是在東北部的一個祕密地點完成的。在實驗室環境中,FAST 報告的準確率為“70%”。

這都是純粹的預測犯罪技術。令人不安的是,當權者一直在努力使用“社會信用機制”這樣的委婉語試圖淡化其危險程度。

英國

另一個恐怖的技術也在同時實施中:

這是一項集體捕捉公民瀏覽歷史、記錄電話交談、語音數據以建立國家警察數據庫的建議,併為每個公民提供所謂的“犯罪傾向”評分。這就是少數派報告。

英國公司已經在建築行業祕密使用黑名單多年,成千上萬的人被迫停止獲得勞動合同。黑名單是公司用來阻止他們不喜歡的人的祕密工具。效果是毀滅性的。工人不知道自己的細節哪些會被檢查,也無法查看信息是否準確。

人們一直不知道自己在家中拍攝的照片視頻、一切對話記錄和互聯網瀏覽歷史,都在被跟蹤監視,直到斯諾登揭露了政府最大的祕密。現在人們知道了,就應該儘快採取行動。

少數派報告是大數據之惡的另一個高峰,它已經不再針對具體行為,而是針對人們的想法 —— 甚至只是當權者所認為的“人們可能會有的想法”。

毫無疑問,“預測犯罪系統”技術已經到來,但它不僅僅是預測*犯罪*這樣的簡單目的。

“犯罪”、“信用” 這些概念都是當權者為掩蓋其真實用意而採取的障眼法。因為這些概念在大眾心目中具有普遍標準的道德判斷,於是它們很容易唬人。

動畫信息

心理測量者3
中文名:心理測量者3
原 名: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又 名:心靈判官3
首 播:2019-10-17(日本)
IMDb:tt105975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