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P3的一些看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2:12:34 作者:Shahem Language

第一季中,觀眾是借朱妹視角認識了以西比拉統治的烏托邦世界,全新的社會和法治狀況。而在西比拉建立和完善過程中,出現了具有免罪體質的不法分子,試圖利用系統漏洞以顛覆西比拉社會,經過一系列鬥爭最終被繩之以法。

第二季中,先是出現了透明體質難以被系統識別檢測,後期又引入了集體犯罪,即通過罪惡感分攤後避免色相惡化從而逃過Dominater檢測的新型犯罪方式。西比拉做出應對,在進行自我清洗和進化後,事件得以解決。

可以看出,在西比拉系統不斷進化發展中,敵對勢力的對抗能力也在相應調整升級,其犯罪手段和方式更加隱蔽巧妙,難以檢測和打擊。而同時西比拉也開始逐漸放權,賦予監視官更多的自主能力以應對各種犯罪。

第三季中,一個名為彩虹樹的機構橫空出世,其參與者高層為國會議員,中層為監視者,底層為各大犯罪團伙與組織。內部高層議員憑藉決策互相博弈,贏者通吃,決策由中下層人員負責實施落位。在涉及灰色手段時,這些監視者通常會利用集體犯罪的方式,分解犯罪過程,保證作案人員色相純淨的同時,達成犯罪目的。在前兩季中,無非是單一犯罪分子/團體所進行的反社會鬥爭,那麼到了本作,則是出現了既得利益者、財閥與境外勢力通過政治、經濟、法治等方面,從國家層面對西比拉展開的政治鬥爭,雖然兩者當前仍處於代理人鬥爭階段,但可以預見的是雙方的矛盾必定會上升為直接抗衡。

若以原來的公安科來對抗彩虹樹,也未免勢單力薄,因此本作中西比拉另設外務省行動科,直接抽調原公安一系精英骨幹,從國內外展開圍剿。不過感覺抽調了狡哥、宜野、須鄉,現一系也就剩下宅男混混老頭這些臭魚爛蝦了(笑),朱妹又被編劇軟禁(朱妹上帝視角,放出來反派沒得玩),外務省還冷不丁地機械降神搶風頭,公安科的門面擔當全靠雙監視官了。別說雙男主還是挺帶感的,一個比執行官還能打,另一個居然可以“開掛”,不過考慮到要殲滅這樣龐大的組織,必將耗費巨大的人力物力,編劇也不得不給予灼的側寫能力這樣的“便利”。可惜到頭來,雙男主身世淵源,炯的臥底之路,薛定諤的彌生,這些坑都得留給不知何時會出的PP3劇場版了,希望劇場版能做的足夠滿意吧。

動畫信息

心理測量者3
中文名:心理測量者3
原 名: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又 名:心靈判官3
首 播:2019-10-17(日本)
IMDb:tt105975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