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劇場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1:59:29 作者:阿格尼思之綠 Language

第三季和第一季的風格不同,第一季是在探討西比拉系統存在的合理性。第三季則是在接受了西比拉的統治之下,對經濟、政治、宗教、民族各種社會問題進行探討。剛開始無法接受烔的開掛設定,這個心理回溯也太神了吧,何時何地都可以回顧當時發生的事情,這已經超出我對科學的理解了。但把這個設定放在一邊,後面的部分還挺好看的。這一季裡線索很多,而且最後一集也沒說,只能等劇場版進行解釋了。

彩虹橋

彩虹橋是這季的新設定了。彩虹橋就是一個鑽西比拉系統漏洞的存在,彩虹橋的高層利用這個系統在西比拉的眼皮子底下進行違法活動牟利,但讓許多人只承擔某個龐大計劃的一部分,這些執行者們並不知道自己做的事等同於犯下了罪,因此色相也不會渾濁,靠著這些不知全局的“狐狸”,彩虹橋才得以運作。

循環者和議員

推測循環者類似於某種大型人工智能,負責組織議員進行博弈,並且進行議員資格的審核和每一次事件的裁定,最終目的是為了維護彩虹橋的利益。而議員們參加遊戲則是在維護彩虹橋利益的前提下,對局勢進行判斷、下注,並且可以在不超過某些權限範圍內,拉攏督察、利用狐狸達成自己的勝利,活到最後的贏家似乎也可以得到某些東西,法斑靜火以此為目的,但這個坑也要等劇場版了。

烔和灼

烔的父親和灼的哥哥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烔的父親有殺了灼的哥哥的嫌疑,為何他們倆又會關係如此密切,到最後,灼對烔的信任關係之間已經出現了裂痕,看來劇場版他倆的對峙是不可避免了。澤梓廣一在代銀和法斑之間周旋,一邊引法斑出來讓探路者去殺他,一邊又設計讓灼成為法斑的助力,而且他還和烔的父親之間有重要關係,他也是個解開謎題的關鍵。這一季的主角感覺更有人情味兒了,沒強調他們是西比拉系統的理想型人類,而是各自懷著為了解開家人的相關謎團進入系統的目的。從一開始就沒太對執行官有防備的心理。而且灼這個看上去冷靜的人其實最不冷靜了,會為了執行官打人,也不難理解會為了讓妻子離開隔離設施而與法斑達成交易,期待後續的劇情發展。

發現的一個彩蛋,設定上烔和灼都是在福岡唸的中學,灼在辦公室睡覺時用的是博多にわか的眼罩,製作組細節很到位,表揚一下~

動畫信息

心理測量者3
中文名:心理測量者3
原 名: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又 名:心靈判官3
首 播:2019-10-17(日本)
IMDb:tt105975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