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不能接受全部的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5:44:06 作者:神女 Language

     我一直覺得懸崖上的金魚姬最感動我的地方就是——宗介選擇接受完整的波妞。不管你是魚,還是半人魚,還是人,我都喜歡你,我都承諾了要好好保護你。
    我記得在波妞睡著了失去力量的時候,宗介不是搖醒她,而是自己下水,推著船慢慢移動,他在水裡遊著,用力地推動著船體。並不是因為波妞擁有魔法就理所應當地依賴她。我看見的是,在這段愛情裡,兩個人的付出,相互依靠。是你累的時候,換我來保護你。
    很多人不理解爸爸的阻撓,他究竟在保護些什麼。答案可想而知,他是在保護自己的女兒啊。人類對於大海的破壞、人類的背信棄義和貪婪,他是一個真正的成年人,有著屬於自己的成年人的考量。可是,自己的女兒還是這樣真摯地去愛了,無怨無悔地要追逐那個男孩子而去。就像大家所說地那樣,乘風破浪的去找對方,要和對方在一起。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曾像我一樣,在看到波妞長出像是爪子一樣的手腳的時候,有一點被嚇到。那樣的波妞絕對算不上美麗,甚至有一點奇怪,讓人覺得害怕。可是宗介決定接受它,不管是什麼樣的形態和姿態,都選擇接受。這份接納,其實多麼難得。
    很多人奇怪,為什麼紅色頭髮的奇怪男子能夠娶到美人魚媽媽,我想結果不言而喻。他為了留在海里,也努力脫離了人的身份。你可以說他是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想再當惡劣的人,而拋棄人類身份的。但是他會和美麗的美人魚媽媽在一起也並不那麼容易,不是麼?
    還記得,一開始,爸爸的目標是毀滅人類。可是,有個這麼可愛的女兒嫁給了人類,他又要怎麼動手呢?所以這一刻的宗介拯救的不只是自己和波妞的愛情,也是用自己的真心拯救了人類啊。這一份人類的真善美,在宗介身上得到了體現。
   喜歡故事裡的宗介的媽媽,那是一位多麼堅強的媽媽,又是一位多麼可愛的媽媽。面對事情,沉著冷靜,幾乎無所不能。也喜歡故事中的每一個人,她們都可愛地接納著波妞,這個有點奇怪的少女。在孩子們的世界裡,相信孩子們說的每一句話。那麼清澈,那麼真心。這才是宮崎駿的世界,我們都曾年輕過。孩子的眼睛,才能看見那些成年人看不見的世界。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