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真的很一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5:47:43 作者:貳度眠 Language

記得最初在全網吹爆的情況下,滿懷期待地看了第一集。看完後其實就挺失望的,大眼萌機甲先不吐槽,然後機甲竟然還有嘴...主角撿到妹子這種套路的不能再套路的劇情也讓我的期待大打折扣,叫龍的外形設計也是不盡人意,整個第一集的戰鬥也是沒什麼太大的亮點,02的暴走..

.emmm....好了,吐槽就到這裡,畢竟還是第一集,而且感覺整個世界觀很大,後續應該會精彩的。

國家隊真的很一般。 - 第1張

然後呢,後面的劇情發展其實我都記不太清了,並沒很出彩的地方,只是覺得格局很小,爸爸們的設定,沒有思想只會戰鬥的孩子,男女搭配開機甲,各種即視感。

還有那個駕駛姿勢【emmmm...應該很多人吐槽過了,不做贅述。】

國家隊真的很一般。 - 第2張

這裡再次強調吐槽下男女合開機甲這種東西,其實機甲本來就是科學的產物,而駕駛卻要用到精神論這種玄幻非科學的東西,完全就是戰力全靠吼的模式,人物的戰鬥成長几乎為零,反正我是看不到合理的戰力成長,基本都是編劇說了算,基本給我的感覺就是【哦,我們經歷了這場戰鬥所以變強了】,另外機甲操作的鏡頭幾乎沒有,各種匪夷所思的動作全都靠雄蕊拉著雌蕊屁股後面的兩根拉桿完成....【恩,我知道在二次元中尋找真實感是很愚蠢的行為。】

但是這是國家隊啊,還未開播就被吹爆了的國家隊啊。那種落差感實在是難受。

國家隊真的很一般。 - 第3張

看看隔壁銀河英雄傳說,人家的戰鬥就合理多了,大型戰役只講戰力差距和戰術,小型戰鬥機也是講機械調試和準心精度,這才是機戰該有的樣子啊,這裡順便再誇一下希德尼亞的騎士,他怎麼好呢,自己去看吧。(沒錯我就是在安利)。

不過最後想想D的設定是一群孩子開機甲就覺得自己想那麼多真是蠢啊。

國家隊真的很一般。 - 第4張

不過這裡還是要贊一下中期的某一集,就是幼年02回憶繪本的那一集,那一集播放後我第一次真正地開始向周圍人安利這部番,並且自己也開始吹爆。其實02這角色性格真的不是很討喜,而且覺得有些刻意,當然人物外形設計是很成功的,成為了大多數觀眾老爺們心中的新老婆;而繪本這集播出以後,我也對02有些改觀了,因為她的一些奇怪的行為和那些刻意的設定開始圓回來了,雖然還是有一些BUG,但是在那一集的渲染下,那些小瑕疵也就顯得無關緊要了。

那一集以後我就真正的開啟了沒有D看就要死了的模式。

國家隊真的很一般。 - 第5張

結果呢,後半的劇情又開始讓人摸不著頭腦,我看到現在其實也記不清了,因為說實在真的沒什麼重要的主線推進。為什麼這麼說,看到現在23集主線劇情就是,人類開採岩漿燃料,叫龍攻擊人類,然後兩邊打著打著,外星人出來了,哦,岩漿燃料是叫龍變得,是為了打外星人,然後人類和叫龍一起打外星人。問題是這個外星人特喵的還是20集(我也記不太清了,反正應該是很後期後半段的劇情。)之後才出來的。那些神神祕祕的爸爸們,舊人類大人們,感覺本來應該會有很多伏筆的這些設定,一下子就全被外星人榨乾了,WTF!看到那一幕我真的感覺前面很多劇情真的都是白看了。

國家隊真的很一般。 - 第6張

剛才說到沒什麼重要的主線推進,這裡可能有人要說故事要表現角色成長啊,確實我所說的沒有主線推進其實就是因為D花了大篇幅的劇情描寫日常和這些小孩子們之間的愛恨糾葛,其實這個方向是沒有錯的,因為在外星人出來以前(外星人出來後後面再說),D的主線劇情基本就是開採燃料,叫龍來襲,然後機甲迎戰,這其實是一套可以重複使用的套路設定,所以就算一直打打打其實也不太會有什麼新花樣大家也會看厭,而且主角團又不會死人這就更加沒啥花樣能玩的了,哦,對了,順便還有主角們對這個世界的懷疑和反抗,(不過這些都無所謂,為啥,因為爸爸們最後都被外星人榨乾了啊,你們孩子們做什麼現在回頭看都只像是在過家家)。這裡拉回來我們所說的日常描寫方向是對的,但是呢日常劇情實在是太弱了,畢竟是十幾歲的孩子們啊...最後到頭來也不過是戀愛,三角戀,然後童年陰影什麼的...最後主角們有成長嗎?

當然是——沒有了。

廣:從小就是比較敢質疑的人,但是他雖然敢質疑,但是卻不敢反抗,這裡順便說下就是因為廣並不敢反抗大人,所以幼年02為了保護繪本反抗大人的樣子在廣的眼中十分耀眼,而在經歷了這麼多日常和戰鬥後,廣有變得敢反抗大人嗎?並沒有,依舊還是給人一種很懦弱的感覺,我只記得他就在某一集好像到爸爸面前嘴炮了一番,最終也沒有做出什麼實質性的反抗行為。

02:一路任性。

充:小時候的偶像忘了約定鬧彆扭,然後發現真相後和解,換了個髮型。從一副拽的要死的傲嬌攻變成了溫順受。

心:發現育兒書,想要生小孩,只能說是繁殖本能覺醒吧。

肥宅;我做錯了什麼。

莓;再一次證明了青梅竹馬打不過天降,全程基本就是情情愛愛什麼的,應該是最沒有成長的角色了。

然後還有一組矮子男和雙馬尾,感覺就是從最初的幼稚變得有些懂事和體諒人了。有人說這也算成長,後面再總結。

這裡主角團每個角色其實在長達23集的過程中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成長,從三觀思想高度,甚至戰鬥操作等等,這麼長的日常篇幅其實就是講了一群各自分離互相不和的孩子們互相瞭解然後團結一致了,所以會給人一種他們好像成長了的錯覺,但是其實從頭到尾他們還只是孩子們,並沒有質的成長,就連最後要為自己而活的這種想法,也是爸爸們被外星人榨乾後形勢所迫而不得已才萌發出來的。

然後我就到了最重頭的外星人出現的這段劇情了,外星人出現之前其實這就是一部畫風不錯披著機戰外衣的日常戀愛番,戰鬥混合日常其實還是可以上個三星的,甚至在一些人心目中能達到四星五星呢。

但是,外星人出來以後呢,臥——槽——直接可以掉兩星一星了,這麼機械的機械降神(機械降神不懂什麼意思的請找度娘)簡直是史無前例啊,一點鋪墊都沒有,一點伏筆都沒有,突然來了一堆外星人。本來應該是想來個大反轉GC什麼的結果弄巧成拙,叫龍公主的引出其實已經挺突兀了,但是畢竟有些零碎的伏筆還可以支撐,然後由公主引出外星人,本來其實這是挺好的思路,層層伏筆遞進,但是因為伏筆與信息實在太少了,還是在劇情後半段,所以給人一種十分強行的感覺。

另外吐槽下公主,活了幾萬年還是幾千年(忘了),為了保護地球迎擊外星人獨自一人活了這麼久的執念,說放棄就放棄了,然後一本正經地把力量給02,你一個經歷了那麼多戰鬥還活了那麼久的叫龍公主憑什麼覺得倆乳臭未乾的臭小孩會比你強啊,emmmmm只能說沒主角光環真的是慘啊。

最後再吐槽一下23集的巨大02,有人說是致敬,但是我沒看過致敬的哪一部動漫,只是當我看到02的大臉一本正經地跟幾個小機甲說話時,我真的覺得有點胃疼。

國家隊真的很一般。 - 第7張

PS:本來是看了外星人出場有點無語編劇想來吐槽的,最後忍住了,結果今天的23集真的是讓我看的腦殼疼,然後想來豆瓣看看有沒有跟我一樣難受的,結果發現評分竟然高達7.7,實在忍不住了,必須說幾句,D真的不值這麼高分。

另外:本人不是專業漫評,以上都是個人觀點,帶有一定主觀色彩,接受反駁,不接受無腦噴子,歡迎討論劇情,希望能看到一些我沒注意到的反駁劇情分析。

————————分割線————————

7月8號補上

果然爛尾。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