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與動畫國家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6:00:38 作者:野辰 Language

在山的那邊海的那邊,有這樣一個近未來世界。共產主義事業的建設已經接近尾聲,人類的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都得到了極大地豐富,全世界人民都過上了共同富裕的小康生活,紛紛謳歌老馬和老恩的偉大事蹟。當然,物質文明的極大豐富也是需要能量的,要記住我們是科學社會主義,一切要從實踐出發,實事求是,所幸當時的人類已經可以鑽入地心,獲取大量的熔岩能量,並辯證地分析了熔岩能量用之不盡、取之不竭。

但俗話說,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一群叫作“叫龍”的投機倒把分子,妄圖大挖社會主義的牆角,由於被資本主義制度腐蝕太久,它們攫取了太多民脂民膏,都變成了一副碩大無比、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到處伺機破壞熔岩挖掘裝置,破壞一片大好的革命形式。毛主席說得好:“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一群帶著紅領巾的少先隊員集合在一起,駕駛著Franxx載具,誓要為了保護共產主義事業,流盡最後一滴鮮血。

Franxx載具有一個特殊要求,就是一個載具必須一男一女兩個人駕駛,這是為何?因為,當年社會主義發展最良好的國家,中國,有一種窺天地之奧祕的理論叫做八卦,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陰陽調和,生氣才旺,方可採盡萬物精華,用人民群眾的語言來說就是:“男女搭配,幹活不累。”看來發明Franxx載具的博士,雖然半邊身子都殘廢了,但對我中華古文化還是心悅誠服的。

我們的男主角廣,正如他的名字一樣,勇於去廣闊天地裡煉一顆紅心,向來踏實肯幹,奮戰在勞動的第一線。但是,他和他的搭檔,相性不合,沒法駕駛Franxx,當然社會主義科學理論是不會錯的,錯的一定是他和他的搭檔,他的搭檔心灰意冷,只好離開戰爭的第一線。雖然,廣也因為無法成為共產主義的一顆鋥亮的螺絲釘而十分苦悶,但他不願放棄,繼續早請示晚彙報,爭取早日脫離低級趣味,成為一個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

就在這個時候,一位頭上長角的紅髮少女02出現在他的面前,並一口咬定自己的搭檔非他莫屬。但就在廣以為,自己可以繼續回到戰鬥崗位發光發熱的時候,中央常委發來命令,原來這位02是中央特派員,身份和還是小兵的廣差得太遠,組織上覺得廣的資歷還有所欠缺。

就在此時,一群狡猾狡猾的叫龍包圍了廣所在的少先隊。為了證明自己可以肩負起人民交付的歷史使命,廣和02先斬後奏,前往救援,並順利完成任務。凱旋歸來後,中央大為震怒,覺得廣和02實在是無組織無紀律,資本主義自由習氣太重,所幸這時一位長者站了出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不能犯了左傾僵化主義錯誤,想當年一位叫李雲龍的團長,靠著一門意大利炮,打遍天下無敵手,雖然作風不像一個共產黨員,但也為革命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於是02和廣獲得了組織的認可,廣終於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但就在此時,同志中間卻流傳起了一些流言蜚語,原來02由於頭上長角,又據說她的搭檔沒人活得過三次駕駛。她被認為是帝國主義反動分子留下的奸細,一定在暗中破壞革命事業。廣和02的上司,少先隊長莓站了出來,駁斥道,你們這些組織骨幹分子怎麼可以如此偏聽偏信,犯了資本主義的疑心病,當年的白求恩大夫不遠萬里前往中國支持革命事業,充分說明了即使是資本主義國家裡也有覺悟夠高的革命同志,只要有一顆為社會主義不懈奮鬥的紅心,來自哪裡又有什麼關係?不過02平時“darling,darling”的稱呼,充滿資本主義的小情小調,入鄉隨俗,既然來到了紅色革命區,戰友之間還是用“同志”互稱就可以了。

但莓不知道的是,02之所以和廣發展出腐朽的曖昧關係,是因為他們從小就認識,而就是因為他們過去的一段經歷,給他們無限光明的未來蒙上了一層陰影,共產主義在前進道路上也將遇到巨大的挫折。個人與集體都被捲入了未知的命運漩渦。

網上已經有人把Darling in the Franxx捧到了EVA的高度,但今年一月番共同的特點都是雷聲大雨點小,格局侷促、虎頭蛇尾者比比皆是。即使製作團隊是日本國家隊級別的,Franxx現在的展開也跳不出康德的一句:“人非工具。”

但雷鋒同志早就告訴我們,作一顆社會主義的螺絲釘、一個共產主義的齒輪是一件多麼快樂幸福的事情。

最近很累,想寫點好玩的東西。有兩件事情,倒是讓我印象深刻:毛概課上,老師突然來了一句文革即使是錯誤的,也是一個偉大的錯誤,是為了維護社會主義的純潔性;坐在我旁邊的同學,突然說了一句,我覺得中國沒有戰爭的時間太長了。

高中有段時間,我和幾個朋友很沉迷“電車”難題,並將其推而廣之,加入犧牲一個人就可以拯救人類的毀滅,該作何選擇。

現在我的回答大概是:

需要犧牲哪怕一個無辜者來維持自身的主義和團體,還是趁早毀滅吧。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