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可以更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6:01:42 作者:Linnunium Language

剛看完第14集,說一說心裡話。

《darling》就這樣從好好的戰鬥番變成男主男女通吃開大後宮,互蓋綠帽,狗血四角戀的故事了。

看完的感覺就是,好不容易13集是一個不錯的高潮,但既沒有足夠的鋪墊,也沒有精彩的後續。就彷彿沒有複習卻突然考了100分,然而又馬上發現名字看錯了,其實是59。 好好的角色、好好的世界觀、好好的回憶殺,做成這個樣子了,有些讓人失望。

但對darling不滿意的地方主要還是覺得E13之前的一些部分。 非常不錯的亮點是一直鋪墊了世界觀,而且是作為整個故事的線索之一不斷推進的。 但不得不說的是,到E13前的後面幾集,戰鬥開始打沒特點的小怪了,男女主感情也怎麼不進展了。

或許編劇的安排是,02一開始的好,到後來的懷疑,再到想要把廣變成食物,中間一點點不跟廣說話了。直到13話,把伏筆點出來,廣回憶起來,然後讓感情的重新開始。但是在劇情的發展中,到1-13話的中期,男女主的交互變少了,甚至印象中沒有立馬能回憶得起來得片段。從後面看,或許是因為02在內心越發迫切想變回人類的焦慮下,不太願意說話。但這樣的講法,矛盾鋪墊得就少了,會讓人感到劇情變得平淡和乏味起來。

之前主角的感情線發展越深,回憶殺帶來的震撼也會越大,整體劇情也更連貫。不過和14集比起來,前面還算好。雖然015這邊的感情發展確實合理,但是回顧之前全篇,劇情確實陷入了三個人圍著男主轉的四角套路。

愛情的拍法有很多,拯救世界的拍法也有很多。我們看到Darling E13做得好,那它又為什麼不把其他的幾集做得更好,做得更經典呢?

我不清楚編劇想表達什麼主題,但除了四角感情以外,darling裡是有很多可以去表達與討論的東西。看之後到底想講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吧,畢竟故事遠沒有結束,感情線也有待發展。就算跑開愛情這一主題,單單這一個世界觀本身就很有講頭的,興許感情只是個支線呢。

或許如果是個13集的番就沒有這些問題了吧。

動畫信息

DARLING in the FRANXX
中文名:DARLING in the FRANXX
原 名: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又 名:比翼之吻 / 情迷弗蘭克斯 / 國家隊
首 播:2018-01-13(日本)
IMDb:tt78650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