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與虎看見了海賊王給我的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1:27:25 作者:哎呀唔該 Language

由於Mappa社我很喜歡,這部還是老番,據說當年和JOJO地位差不多,除妖番的開宗師祖,都吸引著我看著番。

對,可能對現代人來說,這一切已經過時了:不斷重複的套路,嘴炮,劇情老套,關鍵是現在是顏值當道的宅世界,畫風嚇跑一堆顏控。但潮與虎的魅力就是在於堅持,由始至終的堅持。

為何當年我這麼喜歡火影,就是鳴人不顧一切都要成為火影的執著,雖然後面走歪了變成嘴遁拖戲番。當年為何喜歡獵人,就是小剛找爸爸的冒險。而對於本命海賊王,最喜歡的還是一系列長長的故事,還有路飛對同伴的保護,對海賊王的執著。而海賊的故事都是超級長,上百集描述一段故事,但這也是我們死忠忘不了的原因。無論是沙之國、喬巴櫻花島、阿龍、空島、CP9、監獄城、頂上戰爭、冰火島、魚人城、明哥,都是超級長線的描寫一段故事。

而潮與虎也是一樣,從開始到最後,只有一個Boss,所有的小支線都是圍繞著白麵者這條線。據說動畫砍了很多漫畫支線,但我覺得這是很聰明的。因為突出最主要的矛盾,白麵者。整個40集看下來,就是蕩氣迴腸的一個篇章,所有人為了戰勝Boss奮不顧身的感覺。

這種感覺就是火影,把所有什麼打佐助大蛇丸曉的線都砍掉,一開始所有矛頭都指向打輝夜那種感覺,直接了當。所有的鋪墊都指向最終Boss,都和它有關,自然描述就很有史詩感,這Boss也相營造的相當的強。還別說,真有點JOJO1~3都圍繞DIO展開的宿命感,雖然我最喜歡卡茲~~~可惜的是,火影掛掉的人不多,但潮與虎感覺很壯烈,好像一百個寧次掛掉的感動。這種感覺經常有,如果你不覺得老套的話挺好看的。
潮與虎看見了海賊王給我的感動 - 第1張



如果你喜歡歐美系的,喜歡龍啊妖怪這種獸性美的,阿虎和潮的樣子超帥。甚至我很喜歡白麵者的形象,那種惡這的畫的很帥。加上林原女王的變聲器配音,讓人欲罷不能的聲線,藐視一切的妹子妖怪真高冷女王。可能我也很喜歡龍一類的,白麵者在OP ED的樣子,妖豔,邪冷,並且透露著極端的強大,和其他漫九尾美型的形象不一樣,它狂氣的樣子真的很帥。當然這不符合很多人日漫的審美,美少女看多了,但這怪物的形象設計我真的很喜歡,就像暴走初號機一樣的帥。

潮與虎看見了海賊王給我的感動 - 第2張

潮與虎看見了海賊王給我的感動 - 第3張

潮與虎看見了海賊王給我的感動 - 第4張

潮與虎看見了海賊王給我的感動 - 第5張


而故事也十分好。很多故事,都是聯繫了各個人物的古今,故事跨度幾百年到千年。每個人物都有各自的故事刻畫,大概每人一集多點交待,為何他們這麼做的理由,為何他們要恨白麵者,為何他們都奮不顧身要消滅這個Boss。這點就和海賊王很像了。為何薇薇要拼命搞老沙,為何喬巴要守護櫻花島,為何羅蘭度被世人說了百年的騙子,依然堅持說空島是存在的。潮與虎的人物描寫感覺很像這種,把所有人物的因緣都寫出來,全部人各自不一樣,但只有同一個願望,打倒白麵者的意願,相當強烈。

反正如果你靜下心來,而且不怕這稍顯粗獷的畫風,潮與虎是一部很純粹的佳品。它沒有其他熱血少年漫的那種夢想般不切實際的理由,成為王、成為火影、成為No.1。所有妖怪和人,只想著如何打倒Boss白麵者,因為他們的家人、朋友都因它滅亡。悲傷的理由各有不同,最終都很純粹的想復仇,阻止白麵者,守護現在的人,並毫不猶豫的犧牲。

這部漫很悲傷,也很純粹,它成為經典的原因也只有一個,很純粹。

可能現在的世界太多誘惑,我們自身也不夠純粹,被所謂畫風和老套所矇蔽,所以看不到它的優點。但沒所謂,還有傲嬌的阿虎啊~~~

動畫信息

魔力小馬
中文名:魔力小馬
原 名:うしおととら
又 名:魔力小馬(臺) / Ushio to Tora / Ushio and Tora
首 播:2015-07-03(日本)
IMDb:tt48015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