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獸矛鑄造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1:25:09 作者:wang走火大同 Language

其實整個故事看起來還是挺有趣的,但真正讓我感動到不行的,還是關於獸矛鑄造這段往事。鑄劍師義龍一家可謂是親眼目睹了白麵者的可怕面目。在那個完全沒有力量與惡獸抗衡的時代,他們用血與淚給我們展現了人類的決心和驚天的意志。

父親希望重振家族,盡心鑄劍,但在惡魔面前卻如同螳臂當車。母親犧牲了長髮,卻親眼看到了丈夫的血灑高堂,在恐懼和錯愕中殞命。可憐的義龍和妹妹苟活了下來,陷入了絕望。這就是平凡人面對天災的正常反應。痛苦、自責、無力引領著他們跌入黑暗,希望藉助魔鬼的力量打敗惡魔,那個學成歸來的正派少年在目睹一切後選擇犧牲善良而成為戰鬥機器,這是何其不幸。

讓至親跳入熔爐,方能鍛造神器除盡惡魔啊。多麼有誘惑力的交易啊,可是妹妹是他的一切啊,這掙扎的場景多像《仙劍3》中的鑄造魔劍場景,但更顯悲情的是義龍的唯一性和惡魔力量的摧毀性,在所有鑄劍師已被消滅的情況下,義龍是唯一能造出武器的工匠了。

妹妹偷聽到了哥哥的辦法,還是選擇了犧牲自己,她笑著告別哥哥,哪怕赴死也是心甘情願。哥哥想要攔住她,但心裡卻也渴望著斬妖除魔的神劍能夠助他復仇,他終究沒能阻止命運的齒輪前進。

他眼神空洞,既是接受了命運,也是認清了這殘酷的現實,他拿起工具,開始攪動鐵水,準備鑄劍。“砰”“砰”“砰”一聲接一聲的擊鐵聲在屋內盤旋,他回想著親人橫死眼前的場景,那隻僅憑眼神就讓自己無法動彈的惡魔,自己可愛妹妹臨終前的笑容,為什麼我要在這裡,為什麼命運如此殘酷,至親逐個從自己身邊離開,是因為這個惡魔,是它的存在,毀了我的人生,我的家人,我在它面前沒有招架之力,但我的恨意絕不會消散,哪怕成為嗜殺如命的惡鬼,也要將這惡魔肢解,用我僅有的技術和恨,鑄造出最具殺傷力的武器,毀滅它。

滾燙的鐵器逐漸成型,散發的高溫在不斷熔化這位鑄劍師的身體,但他依舊敲打,充滿著對惡魔的恨,沉重而堅實地敲打著。直至天明,只剩利刃,鑄劍師已經將生命奉獻給了這利刃,不再存在。但那柄利刃從此有著見神殺神,見鬼殺鬼的殘酷力量,它裹挾著義龍家族的希望和恨意,尋找著惡魔,不死不滅。

看著這個故事,總會感慨我們的祖先在面對著人力無法抵抗的天災人禍時迸發了多麼強烈的能量,正是這股能量讓我們看到了希望。人是渺小無力,分分鐘可以化為灰塵的。但人的意志卻也如真金一般,任憑烈火焚燒而不改其形,這正是人類的力量。

動畫信息

魔力小馬
中文名:魔力小馬
原 名:うしおととら
又 名:魔力小馬(臺) / Ushio to Tora / Ushio and Tora
首 播:2015-07-03(日本)
IMDb:tt48015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