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看的不是劇場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2:30:34 作者:南風 Language

根本就是哥赤果果的童年

寒假在家看08劇場版綠巨人,由於不是大長篇而是中篇改編的,基本都是原創情節,看得很鬱悶。

但還是習慣性的聽完片尾曲,接著出現了令人振奮的一個小畫面,那隻兔子跑出來了,一秒鐘不到又縮了回去。

頓時激動萬分,這意味著下一部就是宇宙開拓史。

漫畫翻得只能用“溶爛”來形容,上面還有賤人老哥十幾年前的塗鴉,f***

07年魔界大冒險的翻拍讓我徹底失禁了,美夜子,物體浮游術,大魔王,如果電話亭,美杜莎……哈利波特算什麼東西啊,當年老子做魔法夢時抱著的漫畫是魔界大冒險啊!!

新劇場版裡面,機器貓變軟了,大雄變帥了,小叮鈴變萌了,技安苗條了,阿福長高了。

故事還是那個故事,加入的原創劇情就不作評論了,但是對漫畫版最後大雄和boss的經典槍戰戲的改動很無奈,原本成功塑造的反派角色在電影版黯淡了。

在漫畫版中,這是一個很漫長的故事:榻榻米下連接著大雄的房間和遙遠的外太空某一艘飛船,在那顆人人都會說日語的星球玩上一星期回來,對於地球也只是過了一個下午而已;今天升起藍色的月亮,明天升起紅色的月亮,春天很漫長,綠草很芬芳,秋天漫山紅葉,小飛象和圓滾滾的熊貓在把食物儲藏;冬日的最後一天,同時升起紅色和藍色的月亮,大地一片紫色,大雄和機器貓登陸這顆little planet時,正被這紫色的光芒籠蓋。

動畫版也許是加入了原創劇情的緣故,後半段又開始趕劇情【製作組你們就不能接受07年劇場版的教訓麼- -|||】

還好,離別時小兔子給機器貓那一吻還在,可是遠遠沒有漫畫那一定格感人。

但是當榻榻米又變回平常的木板時,14年前看漫畫的感覺,一瞬間全都回來了。藤子的後繼者們你們真的不用再創新了,整部電影你就只還原了這個畫面,他媽的就把老子征服了,再糾結的情節再纏綿的愛情也換不來老子那麼多眼淚。

可惜收尾沒有漫畫精彩,漫畫版最後的畫面是大雄把雪花種在了後院(不久會被媽媽拔掉吧,汗- -|||),然後旁白是“從此,超時空的入口再也沒有開啟過”

唏噓感慨了十四年,就算這個故事新瓶裝舊酒的講上數百遍,終也逃不開這個結局。

小時候我會很憤慨,為什麼大長篇裡認識的那些朋友,機器貓大雄你們就可以那麼輕易的就忘掉呢,不是有可以飛往任何星球的宇宙飛船麼,不是有輸入地圖就可以到達的任意門麼,為什麼你們不去找他們呢。

當我到了看漫畫不再較真的年紀,是不是真的就老了。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宇宙開拓史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宇宙開拓史
原 名:映畫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宇宙開拓史
又 名:哆啦A夢09劇場版:新版大雄的宇宙開拓史 / Eiga doraemon: Shin. Nobita no uchû kaitakushi
首 播:2009-03-07(日本)
IMDb:tt12648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