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其爛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3:32:28 作者:表哥 Language

都說島國人民有著不可遏制的盲目自大,無論遠在他鄉的昔日日不落。還是一衣帶水的扶桑小日本。
這兩個島國不是活在地震的持久折磨,就是淹沒在濃霧中的長久壓抑。出來的電影作品,如果不是專注與自己死磕,就是把其他無辜人士拉來墊背。
無獨有偶,Doomsday(決戰末世代)因為政府中幾個噁心分子喪盡天良在蘇格蘭發放病毒,導致人間地獄;2077日本鎖國的大和重鋼更是有喪心病狂的科學家將整個民族投入生化研究。
這是兩部該死的片子,不管它們的編劇過往如何顯赫,這就是他們的敗筆。
敗筆一,無視社會體系帶來的監督作用,無論那些人位置多顯赫或多不可替代。任何計劃,在開封之前,就會有人知道,他們完全無視現代媒體的基本能力。
敗筆二,對自然界自我療傷能力的無知。蘇格蘭即便全面封閉,日本充滿了噬屍。10年,30年後,無人城市就是曠野,該塌就塌,該長草絕對長草,就算充滿機械野獸,也會出現機械野獸剋星,優勝劣汰,一物降一物,這是基本的大自然恢復法則,什麼人定勝天都是假話。
敗筆三,忽視人是社會的一員。在劇中,蘇格蘭人民就剩下兩個種族:表面停留在現代社會的食人族與倒退到中世紀的城堡族。
在30年裡,食人族除了開著摩托作樂,看鋼管美女作樂,吃外鄉人作樂,沒了。沒有人問問自己,哪來的汽油(蘇格蘭不產油,就算產,也沒有人去產),哪來的電源(唱搖滾的現場用電可不是一個電箱可以搞定的。),哪來的外鄉人(30年就來那麼幾個),他們自己也不生小孩,(裡面一個小孩都沒有,難道專門有生小孩的機構),那麼多的乳牛他們也不吃,偏偏要去吃人。
而城堡族倒退回去就算了,不好好生產想什麼騎士決鬥,文化覺悟也倒退回去了,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再看日本,10年而已,整個島都夷為平地,地震的作用完全沒有了,那些火山也被吃掉了,這已經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再來,就算只剩下那個科學家是血肉之軀,他吃什麼,用什麼。他的社會已經湮滅了,日本還處於鎖國狀態,他要從海外進口一個蘋果,估計也要請齊藤幫忙,如果齊藤一早知道他還是個血肉,不把他吊在噬屍上空拖曳才怪。

退一萬步而言,一部好的電影如果連合理性都經不住推敲不存在,它裡面所有的一切都會不值得分。
這是兩部爛片,一部是在汽車工業的支持下拍出來的形象片,一部是自己跟自己死磕憋出來的故作深沉片。沒有一部值得看。
沒有一點值得看。

動畫信息

2077日本鎖國
中文名:2077日本鎖國
原 名:ベクシル 2077日本鎖國
又 名:Vexille / Bekushiru: 2077 Nihon sakoku / Vexille 2077日本鎖國
首 播:2007-08-18(日本)
IMDb:tt09704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