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遇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7:02:51 作者:oodong Language

       第一次遇到《銀河鐵道之夜》,是在百度上搜KAGAYA的圖片時看到的CG作品,當時覺得還不錯——然後沒了。
    第二次遇到《銀河鐵道之夜》,是在看動畫《文學少女》的時侯。通過《文學少女》,我才知道這原來是一本書,而且對其有了一點興趣。
    第三次遇到《銀河鐵道之夜》,也就是這次,我看到的是一部動畫CG紀錄片,勉強算是接觸到這部作品了。花了一個小時看完,不過用了一個晚上去回憶。老實說,這部片子的3DCG還不是很成熟,導致這一份唯美有了瑕疵。但真正讓我在意的是這一份想象,還有說不出的一些更深的東西——所以,在我腦內補完的景色,無疑只存在於天堂。
    如果你習慣了喧囂,可以看一看這部片子來“治癒”一下心靈。沒有波瀾起伏的情節;只有一列火車、一路美景,以及淡淡的憂傷。我從字裡行間裡嗅到一絲憂傷、一種孤獨,以及,一縷犧牲的壯烈。沒有看過原著的我對於其中的一些暗喻不甚明瞭——無妨,至少我已記住了這一路的美景。
    期待與《銀河鐵道之夜》的第四次相遇。

動畫信息

銀河鐵道之夜
中文名:銀河鐵道之夜
原 名:銀河鉄道の夜 the Celestial Railroad
又 名:The Celestial Railroad / Fantasy Railroad in the Stars
首 播:2006-06-17(日本)
IMDb:tt0871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