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7:06:56 作者:庫索 Language

需要療傷的時候,我默默重讀了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當然我知道,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比《海的女兒》和《小王子》要傷感一萬倍,為了紀念某個死去的朋友。
需要療傷的時候,我轉了四趟地鐵和一班公交,幾乎被晒成魚乾,跑到科學館去看了加賀谷穰製作的同名動畫。偌大的環幕影院裡,零零落落不超過五個人。
大家紛紛不約而同雙腳抬起,擱在前面的椅座後背,然後整個都蜷起來,抬頭看向頭頂的星空。沒有一個人說話,或是發出感嘆的聲音,只是等到散場的時候,誰都沒有起身離開的意思,等我意識到自己已經熱淚盈眶的時候,再看他們,眼角泛著光亮。
我才明白,本質的眼淚,並非為了傷痛和感動流下,而是出於震撼,對自然和宇宙,對美的震撼。
後來我默默地,坐在科學館的烈日下抽完一根菸,滴下的汗水好似剛剛跑完800米。我卻始終在想:有多久了,沒有見過這樣的星空?
我確實是見過的,在童年的某個夏夜,和父親走在夜歸的路上,猛然一抬頭,嘩地飛過一顆流星。

動畫信息

銀河鐵道之夜
中文名:銀河鐵道之夜
原 名:銀河鉄道の夜 the Celestial Railroad
又 名:The Celestial Railroad / Fantasy Railroad in the Stars
首 播:2006-06-17(日本)
IMDb:tt0871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