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不是是我愛你的理由,卻是我愛你的證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9 03:37:29 作者:周大俊 Language

從糸守鎮到東京。
    從三年前到五年後。
    少年和少女本來就是足夠美好的存在,何況是在那麼美的背景之下。
    說實話,在我心裡互換靈魂身體什麼的已經是個很老很俗套的梗了,但這並不妨礙我在電影院裡嚎啕大哭,也並不能減少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歡。
    我已經很少再花時間認真看一部動漫了。
    小時候能認認真真把一兩百集的動畫片看完且不厭倦,也能花一天的時間去一部一部的看,現在我已經做不到了。還好,有《你的名字》這種好電影喚起我滿滿當當的少女心。
    我並不能像我的朋友那樣,說出新海誠一部又一部的作品,也不能像專業影評人一樣說這部電影代表了什麼什麼,我只想表達一個普普通通觀眾的心聲。我哭腫的眼睛告訴我,這部電影,是真的打動人。不是那種表面上的虛情假意,而是從心底撲面而來的感情。
    到底什麼是喜歡呢?
    大概是過去了這麼多年,我還想要找到你,我還想要再問一句你的名字,我還能在一眼之間認出來你就是那個我心裡難以忘懷的人。
    就像少年所說的:不管你在世界的哪個地方,我一定會,再次去見你的。
    人們總說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遇。只要最後是你。
     怎能不是你。
     那個跟我互換身體的人只有你啊。
     那個想要救我的人也是你啊。
     那個我想要記住名字的人還是你啊。
     所以。
     怎麼能不是你呢。
     就像插曲唱的一樣,讓我們就這樣相約在,離再見最遙遠的地方。
     就算第一次我們擦肩而過。
     我沒有看清你的臉。
     你也沒能看見我的眼。
     那麼下一次,我也一定一定會找到你。
     我不記得你的名字,你也不記得。
     沒關係,我會一直一直尋找。
     不管是在白天還是黑夜,不管是在天橋上,還是在電車裡。
     一直到找到你,我都不會放棄。
     我要穿過距離,我要逃過時間。
     因為我知道,我們彼此心意相通,我們之間還有默契。
     因為我知道,我對你,是喜歡啊。
     我循環播放著插曲,斷斷續續寫到這裡,還是忘不了今天晚上那段時間的感動。我忘記了老師教過的修辭語法忘記了該怎麼讓句子變美忘記了要怎麼才能吸引別人,無所謂了,少女情懷總是詩,我要好好當一個晚上的少女。
   ———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我也是。
   你能不能再告訴我一次你的名字?
   這一次我再也不會忘記。
   因為你的名字,是我愛你的證據。不管是三年前,還是五年後。不管是在糸守鎮還是東京。
   你是我重要的人,是我不想忘記的人,是那天在彗星之下,我想要守護的那個人。
   真好。
   圓圓滿滿。
   那我也能在這夜色裡,安安穩穩睡去。希望夢裡也有個人,而我醒來還能記得他的名字。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