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動畫片,更像是一部紀錄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7:04:53 作者:斟茶tea水 Language

兒時看過的一部童話,沒想到日本還是把它拍成了動畫,畫面美的不可思議,第一人稱為視角,美麗的風景,動聽的音樂,悠揚的對白。在我的印象中把這樣一個日本童話畫的如此之美,已經夠了。
不知是中間昏睡過去的緣故,還是導演有意隱去了原本作者想要表達的故事,或者正是導演說的,想要看到更美的風景,請去看作者的原著吧。
因為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有著殘忍的結局,很多故事中的元素直指一個比浩瀚銀河更深邃的主題——死亡。
銀河與鐵道,大自然與人類文明,在那個時代碰撞在一起,既詩意又全速前進,就像那句對白,“他想要跳下車去摘這美麗的花朵,但是跳下去就會被列車遠遠的甩在後面”

動畫信息

銀河鐵道之夜
中文名:銀河鐵道之夜
原 名:銀河鉄道の夜 the Celestial Railroad
又 名:The Celestial Railroad / Fantasy Railroad in the Stars
首 播:2006-06-17(日本)
IMDb:tt08719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