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04:20:20 作者:隨風 Language

       天空之城,一座美麗的城堡,一個唯美的故事!那幽雅的旋律加上夢幻的畫面構成了整個童話,這部動畫片出自日本著名動畫大師宮崎峻之手,主題曲則是由久石讓編制,說起久石讓讓我想起了他們父女倆,二人都是對音樂有極高的悟性,他們的創作可謂是在平淡中尋覓閃光點,富有創意。宮崎峻與久石讓的完美結合更體現了他們的完美無暇,為觀眾勾勒出了一個理想的夢幻世界,讓他們置身於其中,忘記現實的嘈雜與混亂!
    這部動畫片所講述的故事很簡單,為了保護自己的東西所進行的抗爭,之所以有鬥爭還是由人們的貪婪之心引起。為了找到藏在天空之城的寶藏,不惜犧牲一切去搶奪,去爭個你死我活。在現實中又何嘗不是如此!飄浮在空中的城堡,依然很神祕,原本城中的人們過著安靜幸福的生活,而軍隊的到來打亂了這一切。邪惡永遠壓不住正義。動畫片的結局可想而知了,和每一個童話故事一樣,結局都很完美。
其實我很想說希望通過它能給我們自己的心靈留下一片空白,去築造那美麗的天空之城。也許我們對現實世界有太多的不滿與無奈,也許我們對這個社會的競爭感到恐懼與憤慨,即使是這樣我們又能做什麼!難道向他們宣洩心中的抱怨,或者向他們說出心中的不滿?為什麼我們不能把感性轉變為理性,去客觀的理解、接受它。
    天空之城,譯為laputa,一座與世隔絕的城堡,一座飄浮在空中的島嶼,這些畫面讓我想起了兒時的童話故事,可以說沒有童話世界的童年時代是不完美的。正是由於這些童話才賦予我們非凡的想像力,可也正是由於這些童話讓我們一直活在幻想中,不敢去面對現實的殘酷。從小時候到現在,經歷了許多,得到了那麼多,又失去了那麼多,慢慢地意識到世界並不是那麼美好,就如片中海盜和軍隊的出現。想像很豐滿,現實很骨幹。
去尋找自己的天空之城!

動畫信息

天空之城
中文名:天空之城
原 名: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又 名: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首 播:1992-05-01(中國大陸) / 1986-08-02(日本)
IMDb:tt009206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