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天神下凡,而是甦醒的凡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7:17:21 作者:junkie Language

從她被垃圾堆裡撿到甦醒那一刻開始,便是註定要戰鬥到底的。
這部ova的內容大致就是漫畫1和2卷裡的內容,導演也沒有什麼改動,基本就是故事情節人物按著漫畫照搬下來,中規中矩地做了這部畫面不怎麼樣的ova.但無奈ova就這麼一部,之後便沒有再拍過,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亂猜測可能是越來越流行偽娘軟妹子天然呆,這種不會講鶯歌細語,慰人心扉的話,而真正有著鐵血硬漢風格又純粹的女人,已經不受歡迎了;還有一種可能是,她並不是那麼美麗,沒有動人的面龐,更沒有傲人的身材,加上厚重的章魚嘴,一頭蓬髮,不是那麼親近大眾的審美。總之不論什麼原因,她在動畫裡就停留在這一部有些粗糙的動畫裡,直到今年James Carmeron宣佈要把她拍成電影,我覺得沉睡多年後的她,又一次遇到了“伊德”,鋼鐵的天使將又一次綻放她的翅膀。
我對這部ova的選材甚不滿意,講的只有加里參加死亡球之前的事,結尾就是猶浩被薩雷姆防禦機制打的粉碎,塵歸塵,土歸土了。其實那一刻,加里的心已經徹底碎了,隨著猶浩一起落向死亡。她雖然不是血肉之軀,但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她一定也能感覺的徹徹底底。這是她走向強悍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點,之前的什麼賞金獵人沙勇也好,卡馬克也罷,都是給她這次覺醒鋪墊的伏筆,整部ova結果就是講了個伏筆,還沒到高潮了就cut,那感覺真不是一般的不爽。加里雖然也是通過更換軀體和不斷地戰鬥來提升自己,但是真正影響她的還是能撼動她內心的事件。每一次強烈的撼動都能激起她對以前火星的回憶,讓她的身體重新找回機甲術的感覺,而且也是淨化她的靈魂,使她的心變得越來越純粹,越來越不可被輕易動搖,最後將會是名副其實的“鋼鐵之心”。這部ova裡沒有半點體現出加里那種不斷精煉昇華的過程,就是機械的戰鬥,還有非常不給力的聲優,如果有人沒有看過之前的漫畫直接看這部ova,一定會認為這是一部渣到不能再渣的動畫,因為把加里拍的像一個性格彆扭又畏畏縮縮的小女孩(其實她都存在幾百年了)。導演沒有分清彷徨和畏縮的區別,而且是內心的彷徨,行動的迅捷,這裡也沒有體現出來。
其實說到中文譯名,有叫加里,也有叫凱莉的,如果按日文的發音來看,加里似乎更貼一些,像美版漫畫直接叫阿麗塔……說實話這個是我最不喜歡的譯名。
現在漫畫連載了那麼多年,又有點要太監的感覺,當年畫第一部的時候木城大人就表示畫不下去了,怎麼都畫不出來。結果草草結束,導致第一次看漫畫,當時年幼的我完全沒看懂結尾。結果第二部開始,不論是架構還是世界觀更為龐大,不過還好作者駕馭的非常好,缺點就是加里之淪為了一個引出後續內容的棋子,似乎在舞臺上身為主角的她光芒越來越暗淡,被雜七雜八的人和故事漫漫淹沒,沒有像第一部輪廓那麼清晰,強烈的突出身為主角的她。但是整個故事還是非常棒,每次誇讚《銃夢》的時候我都是毫不吝惜,日本漫畫很喜歡錶現各種發憤圖強的故事,但是這裡的《銃夢》有一點不同,它把拼搏轉化為一種常態,很多故事的主角到最後是越來越接近“神”的感覺,而在《銃夢》中的加里,卻是越來越接近“人”的感覺。

動畫信息

銃夢
中文名:銃夢
原 名:銃夢
又 名:Gunnm: Battle Angel Alita / Battle Angel Alita / Gunnm
首 播:1993-06-21(日本)
IMDb:tt01070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