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童年到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23:00:41 作者:布萊恩Brian Language

       印象中,大概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市裡的電視臺開始放這部動畫片,不過或許電視臺沒有把碟片買全吧,大概只到了52集就不再放了,不過當時的小夥伴們都還是很喜歡,下課時會有同學假扮成“訓練家”,其餘的就扮作“神奇寶貝”來進行“對戰”,當然,只是隨便玩一玩,不過其實自己心裡想著,要是真有這麼一個世界就好了,也想要收復幾隻“神奇寶貝”來玩玩,這是童年時期的美好回憶。

       後來,家裡能收到的頻道就再也沒播過52集後面的內容,初中的時候買了53集到104集的碟片,再之後的也沒有看到,故事就卡在了橘子群島,學習上越發繁忙,也就把這個故事放到了一邊。直到上了大學,才發現小智的旅程居然還在繼續,漫畫已經更新到了不知道幾百幾千話,警覺幾年的時光竟如此的快,彷彿穿越了一般已經到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心中仍存在的神奇寶貝情節“逼迫”我又開始看起了這部動畫片,才發現傑尼龜、噴火龍、甚至妙蛙種子都不再陪伴在小智身邊,取而代之的是火球鼠、月桂葉、貓頭夜鷹等新夥伴,不過還好,皮卡丘、小霞、小剛還在一起旅行。基本上每一集的劇情都是接觸一個全新的神奇寶貝,偶爾打打道館,或是收服新的“夥伴”,一切也都波瀾不驚,直到最後幾集決戰在成都聯盟的白銀大會,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高潮,而後又是新的旅程。

       童年時期覺得簡直是神作的片子,在現在看來似乎有那麼一點乏味,不過仔細想想,小智的旅程也恰如人生的旅程,哪能像美劇那樣每天都曲曲折折,偶爾有些亮點就要謝天謝地了,真正的高潮,恐怕更是難得一見。就像從童年到少年歲月,看似漫長其實只不過是一瞬之間。
       

       眾多神奇寶貝之中,最愛的是妙蛙種子,小時候覺得它招數最多,飛葉快刀、藤鞭,還有陽光烈焰,相比之下傑尼龜貌似大多數時間都是噴水,小火龍也總是以噴火為主,未免單調無聊,現在更是覺得,妙蛙種子其貌不揚,卻堅定、忠誠,更有一種讓人踏實的感覺,陪伴小智的時間也僅次於皮卡丘,這樣的夥伴真是求之不得。

       其實,它再好看也只不過是一部動畫片而已,很難說對自己有多大的影響,不過在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很多印記刻畫在記憶當中,於我而言,《神奇寶貝》就是這樣一種伴隨式的存在,即便今天,我依舊覺得那些虛構出來的“精靈”可愛至極,我也認為,這樣的陪伴還會繼續,或許再過很久,我都還會是一個想要收服“神奇寶貝”的無知少年。

動畫信息

精靈寶可夢
中文名:精靈寶可夢
原 名: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又 名:神奇寶貝 / 寵物小精靈 / 口袋妖怪 / 口袋怪獸 / Pokémon / Pocket Monsters / Pokémon:Indigo League / 精靈寶可夢無印
首 播:1997-04-01(日本)
IMDb:tt01683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