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ue & original, if not somewhat cliched still.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2:09:05 作者:甘樂superman Language

怎麼碩嫩,由迪士尼出題、日本動畫人作答的命題作文,日方給出的答卷還挺……敷衍?別的先不提,就你這trigger負責的第三集,根本就是把做普羅米丫的邊角料拿來充數嘛,味兒太沖了。只能說不虧是業界,一向秉承著日本人不騙日本人,專坑外國大款的優良傳統。畢竟前有湯淺政明珠玉在前,做成這麼個樣子倒也不意外()。倒是所有作品裡最喜歡最有味道的還是神風動畫做的(星球大戰誤入黑澤明劍戟片片場),沒錯,就是那個做“POP子與pipi美”的神經公司,那可是pop子&pip美誒……沒想到它居然最用心,世事難料哦。總的來說,我願把整個企劃稱之為“日本動畫人博覽會北美限定青春版”,之所以青春版,無外乎幾位頁內大佬玩的實在不夠開,點名批評今石洋之。trigger這幾年都被你的廢燃套路玩爛了,搞得我對少年動畫陽痿。這種項目一向是拼腦洞和技術力,弱劇情文本,只要有這個心態,看看日本動畫公司詮釋的星戰也不錯。

另外一點,或許是囿於視野限制,此作品中的日本動畫人越來越呈現出一種封閉傾向,無論做什麼東西都是在自己目之所即之處取材,缺乏一種世界性的視角,兜兜轉轉,最終總會落入“日本人眼中的西方”這種窠臼之中。套西方的皮,包的核還是日式流水線動畫的老套路,從少年少女的世界系冒險模式,金髮碧眼的西方人形象,到用日本北海道伊阿努族(就是黃金神威的故事發生地)來平替與自然共生的部族社會,比比皆是。令人苦笑不得的是,哪怕是描繪另一個星球的伊阿努族,他們的宴會也像是日本市民的一次公園野餐--便當盒、清酒壺和野餐墊應有盡有。遙想當年,庵野秀明做王立宇宙軍到NASA實地考察燒掉幾億日元、渡邊信一郎為了刻畫星際牛仔劇場版的異域風情上中東公費旅遊、少戰製作組探訪英國坦克博物館,最終做出來的東西都是有鼻子有眼,在阿宅中傳為美談。再看看現在這些,只道是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了。大概,如今的業界也沒什麼錢和意願派動畫人出國考察了吧。(吐槽君:”此言差矣,這不正體現了日本匠人將文化輸出視為己任,不忘使命砥礪前行的精神嗎?真沒眼力見。”)

PS:標題摘自IMBD的一篇影評,簡單精準,手術刀式的評價,個人很喜歡,所以拿來用了。

動畫信息

星球大戰:視界
中文名:星球大戰:視界
原 名:Star Wars: Visions Season 1
又 名:星球大戰:視界(臺) / 星球大戰:幻象 / 星球大戰:異象
首 播:2021-09-22(美國)
IMDb:tt136229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