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少女》一部十分真實的歌劇番,毫不避諱階級之處,顯得大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0:31:10 作者:緣葉 Language

《歌劇少女》一部十分真實的歌劇番,毫不避諱階級之處,顯得大氣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2天把一部名為《歌劇少女》(這個名字其實不太好找,因為還有《少女歌劇》QAQ的)的動畫作品,所以在看到這部動畫作品的時候我就在想,這些女孩子還真的十分的具有個性以及魅力呢。

而且這部番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以群像劇的模式去播放的,所以在看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十分的有趣,但是它不是一部群像劇哦,而是一部偽群像劇。

偽群像劇

我們在看《歌劇少女》的時候就發現了一個問題,每一話的時候幾乎都是以一個女生為主角而講述了她們自己的故事以及自己的想法,有的是戀愛,有的是青梅竹馬,有的是前偶像,有的是麵包店家的女兒等等,都有自己的小故事,不過因為動畫只有13話,所以很多的細節、其他角色的細節還是沒有講完的,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出第二季啊,畢竟第一季她們才上完1年級呢。

《歌劇少女》一部十分真實的歌劇番,毫不避諱階級之處,顯得大氣 - 第2張

而這種偽群像劇最好的看點其實就是對於角色有一個十分簡單的、明確的瞭解的,並且能夠理解她們的言語,行動能看得出來她們是怎麼想的,為什麼要考這個學校等等。所以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我覺得《歌劇少女》這部動畫還是十分的有看點的。

雖然經費是有些不足的

《歌劇少女》這部動畫作品其實經費是十分的不足的,因為在看動畫的時候,比如《大運動會》的時候會顯得十分的窮,尤其是在《大運動會》之後、第7話之後就開始發現這部動畫的經費是明顯不足的,所以在看到後面的時候其實我心裡是十分的悲哀的,因為一部好的動畫作品,居然因為經費的問題而不得不做一些PPT之類的畫面感,搞得本來是一部很有趣的動畫,變得無趣起來了。

《歌劇少女》一部十分真實的歌劇番,毫不避諱階級之處,顯得大氣 - 第3張

比如在後面的演繹《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時候也是如此,通過聲優的演繹,讓這部動畫看得特別的有趣,但是這個時候經費不足也顯示出來了,所以在最後的高潮階段,其實感官並不是特別好的,所以我在看這段的時候覺得還是有點理解不了的。

理解不了的主要2點就是:聲優以及演戲。畢竟我也不是日本人,當然也不是演員,所以對於聲優讀出的感情以及表達方式可能會有理解不足的情況;在演戲方面我也沒有接觸過,所以僅僅是畫面感的話,其實也是不太好理解的。但是這並不妨礙我看完這部《歌劇少女》的動畫作品,因為好看就行了呀,有興趣就足夠了。

設定的詳細

在本作中其實還有一個十分厲害的點,就是它的錄取率、性別、貧富以及相貌等不平等之類的地方,而且也不怎麼避諱,所以在看的時候顯得十分的真實。當然這也歸功於作者齊木久美子對於歌劇、演戲、舞臺劇等的研究,如果沒有長時間、細節的處理的話,那麼這部漫畫作品就不會出現這麼詳細的、真實的設定的。

《歌劇少女》一部十分真實的歌劇番,毫不避諱階級之處,顯得大氣 - 第4張

而且我們在看動漫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角色的臺詞其實很多的時候都是可以經得起推敲的,所以足以看到作者本人對於這部動畫其實花了很多的心思去研究、研究歌劇等問題的,所以看起來才顯得十分的有內涵。

最後

《歌劇少女》這部動畫其實真的是十分的現實的一部動畫作品,而且角色塑造方面其實也能看得出來十分的用心,並且在說話的時候、在感情的表達、成長環境等問題也講得通俗易懂(不包括歌劇等,這個我本人無能為力QAQ),所以看起來還是蠻開心的。

《歌劇少女》一部十分真實的歌劇番,毫不避諱階級之處,顯得大氣 - 第5張

我也不曉得有多少人願意看這部《歌劇少女》,但是如果你在看了我寫的東西覺得還可以的話,記得去看看這些可愛的女孩子哦。畢竟這就是一個女性才能進去學習的地方啊。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首發緣葉二次元公號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歌劇少女!
中文名:歌劇少女!
原 名: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又 名:Opera Girl!
首 播:2021-07-04(日本)
IMDb:tt133510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