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膩、自然的寶冢少女勵志群像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0:35:33 作者:噓 Language

本季度最大驚喜!

設定十分考究。以寶冢為原型,從音樂學校的校舍建築、學制情況、課程安排、上下級關係、行為規範,到歌劇團的金字塔結構、晉升途徑等都與寶冢一致,甚至角色們打掃時用的工具也取材自寶冢用過的。聲優中也有寶冢OG。

角色塑造十分優秀。主要角色(包括主角團和有名有姓的配角們)個個鮮活、立體,心理描寫非常真實、細膩。以至於每個揭示角色經歷與心態的集數,都會引起有過類似的經歷、相同的想法者的強烈共鳴,在評論中留下情感密度頗高的回覆。

而非主要角色也不是無聲無息的背景板,在“攝像機”沒有拍攝到的地方,她們也在努力、在成長,在一些時刻,作者會巧妙的讓我們意識到這個班級中的每個人都是天之驕子(而不是隻有主角團是)。這不僅增強了角色所處世界的真實感,也為故事發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腳本十分優秀。角色塑造單元與劇情發展主線融合到位、銜接絲滑,伏筆的埋下與回收十分自然,不會有單元回個個獨立於主線之外,放那裡都行、什麼順序都行的拼接感。角色們的心態轉變設計的很巧妙,不會盲目安排主角去嘴炮,而是依據角色經歷建立她的人際關係,讓最恰當的人來給激發她的信心和勇氣。而心態轉變了之後也不會馬上開掛或者性格突變,作者有時刻在關注角色性格的一致性與漸變性、能力的穩定性與成長性。一些小危機化解也相當精妙,充分考慮到了現場的情況,不搞主角開掛式的按頭解決。

ED也非常好聽,有曲子相同,歌詞、畫面、演唱不同的四個版本,每個版本的歌詞都在講述對應角色的心聲。

總之,作者設定之考究、角色之鮮活、腳本之優秀讓我讚歎!

當然,也不是沒有缺點。

看動畫比較多一點的話就能輕鬆的發現,這部的製作經費並沒有很充足。於是製作組只能努力將每一分錢花在刀刃上,這導致製作組沒有餘力用在紅華歌劇正式舞臺、歌舞伎表演上,所以扣動少女心絃的華麗舞臺只快速以PPT帶過去了。在第8話的最佳單回之後,為了保證第11-13話結尾單元的表現,只能小小犧牲了第9話(敘事略趕)、第10話(能不動就不動的運動會)的部分觀看體驗。有些遺憾,這個故事值得TOP級別的製作。

動畫信息

歌劇少女!
中文名:歌劇少女!
原 名: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又 名:Opera Girl!
首 播:2021-07-04(日本)
IMDb:tt133510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