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啦,網球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8:31:17 作者:Strongart Language

   昨天剛把178集的網球王子看完,其中的幾個Q版還是跳過去的,感覺就像是完成一項任務,不知以後還會不會想去看那個全國大賽。我也不是說網球王子不好,仔細分析的話也不比灌籃高手差多少,可是看的時候還不如那年看足球小子那麼激動,感覺沒多少共鳴的地方,也許倒退個十年甚至十五年的話,這樣的片子一定會讓我喜愛的。

    有時看著劇情,我會突然想到一些額外的事情。看到他們揮汗如雨奮勇救球的時候,我就會想到他們那套運動服好像從來就沒洗過,到了第二天照樣還能穿在身上。看到這樣的比賽渲染得這麼緊張,起先還真讓我激動了一下,可後來一想那只是初中生的地區賽而已,也不知這是不是日本學校的現狀, 連初中生地區賽都有專門的記者追蹤報道啊!然後,一等到最後龍馬出場的時候我就想跳過去,倒不是不喜歡龍馬這樣的性格,只是有懸念的比賽已經過去了,最後一場比賽中主角自然是必勝的。

    要說能讓我關注的,大概就是其中幾個天才的命運了。手冢應該算是一個天才,可惜被一個庸人傷了手臂,一直沒能發揮最好的狀態。不然的話,他就能和不二從一年級開始一直較量下去,能進步到什麼程度就無從估量了,也許到時候能完勝美國隊主將,直接應邀參加美國公開賽。要論潛力的話,我覺得不二應該在手冢之上,可惜手冢受傷之後,他也一直沒遇到強勁的對手提升自己,不然也非常有可能去參加美國公開賽。

    儘管手冢自己受傷了,但他卻是無意間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那就是讓龍馬參加校內的排名賽。要是他當年頑固於慣例,讓龍馬和其他一年級去撿球的話,龍馬的網球生涯就將大受影響。即便是龍馬能心平氣和的遵守這樣的規定,等到第二年青學三年級的黃金一代隱退,原來的一年級又沒什麼特別的人才,恐怕也就只有桃城和海堂還能勉強支撐了。弄不好比賽時只能放棄雙打,寄希望於桃城和海堂單打全勝,然後由龍馬最後鎖定勝局,萬一遇到像不動峰打冰帝那樣,對方突然用主將來打第三單打,青學能不能進關東大賽還是個問題呢!等到龍馬三年級的時候,龍馬的同齡人大概也很難成長到桃城和海堂的程度,到時候龍馬只能一個人苦苦支撐,弄不好就會像亞久津那樣,讓自己的才華逐漸被怨恨吞吃掉。

    此外,共鳴少的原因可能是我對網球比較陌生,只是以前跟著同學打過一次,結果他們還不相信我以前從來沒打過網球,可能還以為我有兩年網球經驗呢。要論性格的話,我比較接近於大石,和他一樣沒學會怎麼說謊啊,可才華上就更接近於不二了。

動畫信息

網球王子
中文名:網球王子
原 名:テニスの王子様
又 名:Tenisu no ôjisama / Prince of Tennis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663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