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球就好――寫給河村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8:38:51 作者:童心蘋果 Language

   他是那麼平凡的選手,沒有過人的天資,沒有耀眼華麗的技術,他有的只是力量而已。然而他又是那樣的不平凡――關東大賽上,就算犧牲胳膊也決不放棄比賽;全國大賽裡,哪怕知道波動球對於石田銀毫不起作用,也依舊拼力去試,就算被一次次的打飛,摔的遍體鱗傷,也決不放棄。
    網球對於他也許只有一次了,甚至是最後一球了。初中畢業後,他將繼承父親的料理店,也許再也不會拿起那隻網球拍。
    可是,他是那樣的熱愛網球。每當手觸及到球拍時,他是那麼興奮的狂吼“GREAT!!”――那樣不可阻擋的熱情。當有一天,對於網球一無長處的自己可以被“打出完美網球的手冢,擁有天才技術的不二,數據網球的幹,舞蹈式打球的菊丸,雙打好手的大石,這些從入部那天起就受到學長們重視的夥伴們”告訴自己說“羨慕我的力量”,他的心裡開始駐進了一個夢想“要成為日本第一的力量型選手”。
    他是那樣的執著於自己的夢想,那樣的執著與不放棄。
    雖然在石田面前,他引以為傲的力量是如此不堪一擊,對方甚至可以將他打過來的波動球無效化。就算是在波動球的較量中,他也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打飛上天,甚至摔入觀眾席。可是他卻依舊在堅持,因為夥伴們告訴他“我們都會陪著你,就算被打飛,我們也會接住你……”因為亞九津告訴他“比賽還沒有結束”;因為他心裡一直都存著那樣的理想――“要成為日本第一的力量型選手”啊……
    因為他的心裡一直都有一個信念――不要這樣的輸掉,“只要一球就好”。
   “Don’t give up”是他不倒的精神力。
    當肩膀的意識開始逐漸消失,“只要一球就好”的強烈渴望和永不言棄的精神給他帶來意外收穫的一球。石田驚訝的眼神中透露出不可思議“這是波動球的第50式,70式,100式,不,在那之上”
他終於超越了極限,也超越了自我。在全國大賽的舞臺上,他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也許,河村隆,在這樣群星閃耀的網球部裡,是那樣的容易被遺忘,被忽略。然而他卻用他那永不言棄的精神,要獲勝的鬥志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我不要忘了他。
    手冢告訴他“我們有你真好”
    我想說,青春的歲月裡有你陪伴,真的很好

動畫信息

網球王子
中文名:網球王子
原 名:テニスの王子様
又 名:Tenisu no ôjisama / Prince of Tennis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663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