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不二週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19:11:33 作者:西柳墨竹 Language

他是一個最特別的存在。在青學,在東京,在網球王子。
說來,看完《網王》動畫版已經有好長一段日子了。由著莫名的想念,趁著假期,又回顧了一些片段。零零散散。
不二。很純粹。一如他脣邊永遠溫暖的笑容,雲淡風清。
於是,想寫下這些不明所以的小字。送給那個被稱為天才的少年,Fuji Syusuke。

NO.1
--------那些,全是我最拿手的。
--------不二決不會讓別人找到自己的弱點的。

當把TV版,全國大賽篇,劇場版都過了一遍。“三重反擊”這四個字一定會在心底根深蒂固。
燕回閃。巨熊回擊。白鯨。
這是屬於不二的,幾乎可以成為他的代名詞。
在這些絕招一個一個出現的時候,這個背後神祕的創造者也逐漸從模糊走向清晰。帶著他華麗的技巧,和不敗的戰績。

紮實的基本功,敏銳的洞察力。賽場上快速精準的計算,從容不迫的應對。
以及,吸引所有人眼球的變幻莫測的回擊球招式。
對於不二,觀月的劇本出了錯,乾的數據是空白,手冢說他是最強級別的。的確,他甚至能隨心所欲的操縱對手擊球。
最奇特的是,人人都避之不及的“幹之飲品”,他居然能甘之如飴。
他,竟然完美的沒有死角。

有很多人能打網球,也有很多人能打好網球,還有很多人能打出自己水平的網球。
但是,天才,只有一個。
獨一無二。

NO.2
--------感謝你對我弟弟的照顧。
--------裁判,這場比賽我們放棄。

不二是個性情溫和而善良的人,讓人覺得親切友善。於是有種感覺,即便是一開始就決定和他對立的人,到最後也會被他的微笑感化。
由美子姐姐說,不二從小就不會為自己的事生氣,但是如果是家人或者朋友受到傷害,就不一樣了。

在對觀月初的比賽時,不二一直沒有展現出自己的實力,還送了5局給對手,只為感謝他對弟弟裕太的照顧。但是,當他發現“晴空抽殺”會對裕太造成身體上的巨大傷害時,他用自己的精湛的技術狠狠的說明了家人的重要。

當和隆的雙打陷入窘境,不二平靜的臉上終於起了波瀾。他,終究是不允許任何人的侮辱。
由於隆為了保護他而傷了自己的手,儘管所有的隊員都想贏的比賽,但他還是選擇放棄。也算是為了長遠考慮吧。

不二生氣了,真的生氣了。在看到橘受傷住院後,那個罪魁禍首的切原依舊傲慢無理的時候。
所以,即使面對切原刁鑽惡毒的球路,即使他的右膝已經受到重創,他也要堅持下去。為了橘,也為了他自己,他要徹底擊潰對手!
讓切原知道,網球不能作為製造仇恨的工具。

從一年級起,不二就很信任尊敬手冢。因為太想知道這個隊友的真正實力,顧不得違反規定也要偷偷比賽。
然而手冢的慘敗卻讓不二沒有一點的高興,甚至被他拽起衣領被教訓這麼不當心自己。那是手冢傷了左臂,為遵守約定他還是拿起球拍。

NO.3
--------我會粉碎你們的。
--------不二,偶爾也挑下重擔吧。

龍崎老師應該是比較瞭解不二的。她瞭解不二打網球只是尋求刺激,只有為裕太和橘的那兩場比賽是為贏去的。
這樣,她才囑咐,天才,也擔點責任吧。老師這麼說了,那就不能隨性遊戲了。
不二一上來,就讓所有人目瞪口呆。消失的發球,凝聚著鎂光燈的焦點,迸發出巨大的熱量和能量。手冢在場外鎮定自若,不二的實力可沒那麼簡單。
不二的實力麼?誰能真正看的透?

全國大賽上,和隆的雙打再次陷入僵局。對手的招式讓他和隆的特技都無法施展開來,情況不容樂觀。
過多的大賽的磨礪,讓不二始終有個冷靜的頭腦。他說,隆,我們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隨著一個一個的來回,終於不二的冰藍色瞳孔再次閃出光點。如果還有更高境界的話,那他定要超越它。
儘管頂著天才的桂冠,可他始終明白,高手林立的賽場上,只有三重反擊是遠遠不夠的。唯有不斷的挑戰極限,用汗水澆灌出的努力,才能讓自己站到最高峰。於是,眾人再一次被不二的球技所折服,驚歎“蜉蝣籠罩”的魅力。

NO.4
--------真正的你究竟在哪裡。
--------直到那場比賽看見你對勝利的執著,我也能認真起來了吧。

平時的不二都是眯著眼睛微笑著。而當他的雙眸睜開的剎那,絕對會是另一個與眾不同的不二週助。冷俊而不容侵犯。
無論怎樣,都不法執著於勝負。他的困惑,找不到真正的自己,這其實也是遏止他發揮出自己的潛能的因素。以致他甚至說出“如果構成障礙,就把我從正選名單中剔除吧”這樣的話。

與龍馬的練習賽,讓他感受到外在的壓力。
這個一年級生,很快就會追上來的。作為朝夕相處的隊友,不二自然是很清楚龍馬的實力。但是他也有自己的驕傲,他也有需要捍衛的東西。
於是,他說,想贏我還是太早了。

動畫版的最後,有一場千載難逢,精彩絕倫的校內排名賽。
手冢VS不二。顛峰對決。
很早就盼望著能和那個人打一場吧。自從手臂受傷,這成為了一個宿願。不二,終於是要覺醒了嗎?在網前和手冢對立的時候。要發揮出真正的實力,要徹底的改變自己。

全國大賽上遇到的白石,大概真的給不二當頭一棒。
在各種條件俱佳的情況下,被白石打的一分未得。引以為傲的三重反擊被逐個擊破,華麗的技術被譏笑為華而不實。多少有些狼狽吧。
可這不是大家所認識的不二。是的,不二是不會這麼容易就被打敗的,不二是不會輕易承認失敗的。不二在賽場上咆哮了,絕對不能輸!
重新站起來,打出來的球更加犀利,更加精準。三重反擊不但沒有被封印,反而都得到進化。最為神乎其神的是,在自己劣勢的時候,還能沉著的思考孕育出新的反擊技巧----赫卡通克瑞斯的守衛。或許,這就是天才呢。
從0分開始追到賽末點,也許只有他做的到。

動畫信息

網球王子
中文名:網球王子
原 名:テニスの王子様
又 名:Tenisu no ôjisama / Prince of Tennis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663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