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Parade——人性審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6:40:02 作者:夜見Iris Language

      對於已經動漫荒兩年的我來說,《Death Parade》是今年寒假的一場盛宴。

      這是一場死亡遊行。只有同時離世的兩位才會來到一間酒吧玩這場死亡遊戲,由調酒師即審判者根據死者的走馬燈(生前經歷,包括已經忘記的記憶)和遊戲中暴露的人性,決定死者升入天堂或墜入地獄。遊戲者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因而,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一場賭上性命的遊戲,只有打敗對方,自己才能生存。

      每集一場遊戲。難過、無奈、感動,不同的遊戲不同的思考。所有故事發生於一間酒吧,使人易聯想起經典恐怖電影《閃靈》,主人公同樣無意間闖入一間酒吧。不同的是,《閃靈》是內心孤獨的守宅者構想了一幕歌舞昇平的繁華;《Death Parade》則是繁華落幕, 死神面前暴露無遺的人性百態。人性,有黑暗,但不缺少光明。
 

      TV版《Death Parade》Episode 1

      新婚燕爾,一對夫妻來到酒吧。抽到了死亡飛鏢的遊戲,靶子由能夠和彼此神經感應到的器官做成,越到靶心越是重要的器官。將信將疑,夫妻各自任意投了一次飛鏢,彼此的身體都感到疼痛。丈夫安慰受到驚嚇的妻子,只要一直不投到靶子上就不會感到疼痛。遺憾地是,最開始任意投的飛鏢,妻子比丈夫得分高,這樣下去,妻子註定會贏。

      所以,當妻子說,我懷孕了。

      丈夫射中了妻子的肚子。

      因為,丈夫說,孩子不是我的。

      下一鏢,妻子射中丈夫的眼睛。

      最後,在爭鬥中她的飛鏢射中他的心臟。

      妻子獲勝。

      終於他說出所有的不滿和懷疑,緣起結婚典禮前的一句道聽途說。婚後,他剋制自己不去想妻子的不忠。遊戲結束後,妻子含淚說出孩子是別人的。

      最後,妻子墮地獄,丈夫昇天堂。

      妻子的不忠是確有其事還是被懷疑後絕望地承認?說自己懷孕是為了安慰丈夫還是為了自己贏得遊戲?直到死亡,也沒人知道真相是什麼;或許死亡後,也不一定知道。沒人知道他們不幸的真相到底是什麼,但知道真相又如何?丈夫一輩子都只為求得一個真相,渴求內心的安穩卻不斷壓抑真實的自己。

      順便一提,夫妻死於車禍。開車途中,妻子不接電話,丈夫偏要替搶來妻子的手機替她接,最後二人一同墜入懸崖。

      不信任,就像火山,終有一天會爆發。

動畫信息

死亡遊行
中文名:死亡遊行
原 名:デス・パレード
又 名:死亡遊戲 / Death Parade
首 播:2015-01-09(日本)
IMDb:tt42790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